.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July 29, 2004


Here Is The Verdict 


禁賽及其他處份名單出來了:

Yankees:
Alex Rodriguez: 禁賽四場及罰款 $2,000
Tanyon Sturtze: 禁賽三場及罰款 $1,000
Kenny Lofton: 罰款  $500
禁賽預計於 7/30 執行,不過他們應該都會上訴,所以還會延後。

Red Sox:
Jason Varitek: 禁賽四場及罰款 $2,000
Trot Nixon: 禁賽三場及罰款 $1,000
Gabe Kapler: 禁賽三場及罰款 $1,000
David Ortiz: 罰款 $500
Curt Schiling: 罰款 $500
Varitek 的禁賽於 7/30 開始執行,Kapler 則延後到 8/3,跟 Varitek 的錯開來。Nixon 的禁賽則等到他下 DL 開始立刻執行。相信他們應該也會上訴,所以時間也會往後拖。

A-Rod 和 Varitek 的判決都是因為引發整個事件及打架,其他人則是在事件中太過 "aggressive"。我有點意外 Nixon 的判決比 Ortiz 重那麼多,大概有些鏡頭我沒有注意到。

比較大的爭議大概在於 Varitek 的判決是否應該比 A-Rod 重。由於 Varitek 帶著捕手面罩,所以在 A-Rod 執行他的 "freedom of speech" 憲法權利時,Varitek 到底說了些什麼我們不曉得。兩個當事人都不願意說,主審也很謹慎沒有漏出口風。如果他在面罩後面發言跟 A-Rod 一樣的話,加上他是第一個出手的,他應該被判重一點;如果他發言謹慎,沒有像 A-Rod 一樣出言不遜,這樣的判決恰如其分。MLB 在 brawl 的主犯的處理方式通常是各打五十大板,除非是單方面發作,否則判決常常是一樣的,而不去管太多動機或是犯錯的程度之類的事。

Sturtze 的判決是輕是重要看他到底算是先發還是後援。如果 Brown 這個星期五可以先發,El Duque 的 hammy 也沒事,那麼 Sturtze 算是後援投手,這個處分算是一回事情。如果前面提到的兩個有任何一個暫時還不能先發,Sturtze 的手指沒事可以上場(據 Torre 說他已經可以投 changeup 沒有問題了),那三場禁賽對先發投手來講根本是個笑話,在 5-man rotation 的今日完全不痛不癢。 如同 A-Rod 和 Varitek 那一部份,在 Sturtze 和 Kapler、Nixon、Ortiz 這一部份 Sturtze 也要負比較大的責任,MLB 一樣是拿各打五十大板處理,不過 Red Sox 被打了兩個人,Yankees 只有一個。

Nixon 的情況是另外一個有意思的地方。如果他八月就可以回來,那麼這個處分會真的有用。如果不行,Red Sox 大可以九月把他從 DL 上拿下來執行三天禁賽,明年又是一條好漢。反正九月的時候 active roster 擴張到 40 人,15 day DL 根本沒有什麼用。

我現在最想看到的是 Francona 要怎麼說。他之前的發言實在太扯了,他又不是第一天混 MLB,第一次看到球員打群架。Bob Watson 哪裡會因為他說不該有 Red Sox 球員被禁賽就不禁賽他的球員?

那天場上的架應該算是 Red Sox 小贏,今天判決出來就應該算是他們輸了。XD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