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July 22, 2004


Carlos Delgado! 


Carlos Delgado 因為不認同美國對伊拉克的軍事行動,所以杯葛第七局播放的 God Bless America。在播放這首歌的時候,一般球員都如同放國歌時起立致敬,球迷也是如此,不過 Delgado 因為杯葛所以躲起來。

由於 Blue Jays 這兩場比賽是今年第一次造訪 Yankee Stadium,所以我也才第一次知道有這個事情。我不知道他反對這場戰爭的原因跟我是否一樣,不過難得看到有運動選手為了自己的主張採取這樣的行動。

我反對這場戰爭並不是因為我反戰。戰爭若是不可避免的時候,就必須用非常謹慎而嚴肅的心情去面對。有些人是以『人道』為理由反對所有的戰爭,我並不同意這樣的看法。上一次的 Gulf War 把科威特從伊拉克手中解放出來,那場戰爭我就同意。

這一次的戰爭我反對的原因是:1. 伊拉克持有 WMD 的證據不夠充分;2. Bush 政府向來長於征服短於善後,阿富汗就是個好例子。事後來看我不覺得我的看法有錯,不過我當然不是預言家,他們攻入 Bagdad 速度之快及事後牽扯出來的情報錯誤之嚴重都不在當初預期之中。由於看法不同,所以雖然不贊成這場戰爭,當初在這裡有幾場由反戰團體辦的遊行我也不願意去參加,那些人我也通常都是敬而遠之的。

Delgado 這兩天在 Yankee Stadium 得到的待遇並不好,有不少噓聲和難聽的字眼,這個國家被廉價的愛國主義沖昏頭的人還是太多。對於恐怖份子來講,9/11 行動雖然是成功了,但是美國人被他們的行動推往了盲目的反對他們的主張的那一頭,同時給了 Bush 過多的權力,在歷史上來看也許不是成功的。

Jim Kaat 的寬容讓我有點意外,他很顯然的並沒有為這幾年來的愛國主義所惑。Michael Kay 的想法我不太清楚,他並沒有來得及說他自己的評論,Kaat 就講了一大堆。至於 Ken Singleton 根本就沒有就此事發表自己的意見。Kaat 很謹慎的沒有明白說出他自己的立場,不過他表示尊敬 Delgado 的決定,同時舉出在今年明星賽開球的拳王 Ali 為例,他當年因為反戰拒絕被徵兵以致於搞上法庭,最後還是因為他的拳擊成就被當成美國的英雄。相形之下 Delgado 只是沈默的抗議根本就沒有什麼大不了的。Kaat 本來就是這幾個人裡面最敢講話的人(他去年曾經公開的站在 Zimmer 那一邊指責 Steinbrenner 的不是),今天他處理 Delgado 這件事情的態度讓我對他的好感又增加了一些。

還好 Roger Clemens 不在 Yankees 了,他搞不好會為這種小事對 Delgado 投出觸身球。:p

NYC 是民主黨的大票倉,本來也不應該會有那麼多人支持 George W. Bush,今天 Yankee Stadium 裡面給 Delgado 的噓聲似乎太過了點。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