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June 24, 2004


Thou Shalt Hustle 


Jeter 今天在第三局沒有因為打出的只是三壘方向很平常的滾地球而放棄跑壘,使得他得以因為對方三壘手經驗及臂力不足而上壘。如果他那個球出局,該局結束,A-Rod 將是第四局的 leadoff 打者。

結果是他上了一壘,這一局得以繼續下去,而 A-Rod 以一支全壘打扳平比數。

這件事情是個很好的例子可以教導少棒的小選手為什麼不管打出什麼球都要盡力的跑。也許十次、廿次都不會影響結果,但是只要有那麼一次,也許就是像今天這樣的情形。

前天 Ken Griffey Jr. 在比賽中沒有認真跑壘在 Mike and the Mad Dog 廣播節目裡被罵的很慘。打電話進來的觀眾的談法主要是:

這些明星球員用這種態度打球,我要怎麼跟我的孩子說他們要往一壘衝?

這已經不是稀奇的事情了,Red Sox 的 Manny Ramirez 也是常常在這一點上被人批評的。Barry Bonds 雖然較少被提出來討論,不過他打出 routine grounder 之後也是不會衝一壘的。Bonds 的年齡以及他的驚人表現使人可能願意多給他一些寬容,可是即使明星如 Griffey Jr. 和 Ramirez,通常也難以逃過批評。

盡全力往一壘衝,可能幾十次也不會有一次剛好碰到對方失誤,這是這些明星球員不願意衝的緣故。這種情況下就算上了壘包,對球隊雖然有幫助,可是在自己的記錄裡只是記一次打數沒有安打,對於球員個人記錄來講沒有一點幫助。不只是現在這個個人記錄可以拿到 FA 市場上換錢的年代他們才這樣子做,即使像 Roger Maris 這種努力認真的球員,他也不把打出滾地球後盡力跑向一壘當作一回事情的。

再往 Yankees 的古早歷史看,Babe Ruth 向來是不理這一回事的,他不用散步的速度往一壘跑就很好了。

如果要拿大聯盟的比賽當例子給小孩子學習,大概還真得藏起一些球員的表現不可。

今天 Vazquez 的控球還是不夠好,不過有些安打實在不是他的錯。O's 似乎塞了一堆 low ball hitter 在 lineup 裡面,有些安打明明就是壞球,硬是被打出去了。Vazquez 最後能把失分控制在兩分,算是難能可貴的事情。他應該沒有問題,不用替他擔心。

Sheffield 的肩膀仍然是令人擔心的問題。他今天參與了打擊練習,表示情況在好轉中。明天的 Subway Series 第一戰他不會出賽,接下來情況如何還有待每日的進展及觀察。Torre 曾經打算把 Kenny Lofton 移到右外野去,他和 Bernie 都沒有守右外野的經驗。接下來到下個星期作客 Shea Stadium 的時候,如果 Sheffield 在這段時間內被放上 DL,大概我們就會看到 Bernie 和 Lofton 之一出現在右外野了。Lofton 應該比 Bernie 適合站右外野,他的 arm 雖差,但是比 Bernie 還是強一些。今天他居然從中外野的 warning track 接殺了一個高飛球後直傳二壘把 tag 一壘往二壘跑的 Brian Roberts 給殺出局,我看得眼睛都差點掉出來了。今年大概就這麼一次,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了。:p

今年的選秀我到現在還是提不起興趣來寫,因為實在沒有什麼令人興奮的事情。Yankees 的運氣實在不好,今年是最近幾年裡面 high pick 最多的一次,可是今年參加選秀的球員卻是最近幾年中最差的一年。目前 Yankees 選的前幾順位的已經陸陸續續簽約了,等他們在小聯盟有一點成績之後再來討論好了。現在談只有『球員甲天分如何如何之高,可以將他比做某乙或某丙』,而如果這些新秀都能成為某乙或某丙的話,Baseball Hall of Fame 可能要把門檻提高數倍才能防止名人堂選手太過氾濫。

Subway Series 明天在 Yankee Stadium 打第一回合。老實說,我雖然一開始對跨聯盟比賽感覺無可無不可,甚至對某些戲碼還蠻感到興奮的,這兩年已經轉為越來越厭惡這東西了。在 Wild Card 制度下,目前的賽程對於某些球隊實在不公平。Yankees 今年倒是還好,並沒有吃什麼虧。Sheehan 前一些日子整理過哪些球隊賽程比較硬,我現在只記得好像 Rangers 運氣頗為不好。30 隻球隊不是所有的都有 natural rival,有些對戰組合除了乏味以外沒有別的形容詞可以用。如果 MLB 決定中止跨聯盟比賽,我一點也不會失望。

無論如何,Subway Series 還算是件事情,雖然大家已經沒有那麼興奮了,不過總還算是較受歡迎的對戰組合。其實這也不難想像,Yankees 和 Mets 的球迷都會去看,把兩隊的球迷加起來,要是塞不滿那六場球才是怪事。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