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June 19, 2004


A-Rod's Streak Was Snapped 


A-Rod 的連續場次上壘記錄今天終於中斷在 53 場而無法繼續下去。Yankees 現役球員記錄是 Derek Jeter 在 98、99 球季的 57 次,球團記錄應該是 DiMaggio 在連續 56 場安打時的記錄(大概是 80 次左右)。MLB 的記錄據信應該是 Ted Williams 創下的,不過這些早年記錄並不是很可靠,所以姑且看之,不必在意。之前好幾次想在這裡談他的連續場次上場記錄的累積,因為怕 jinx 他而作罷。似乎就是註定了要到他的 streak 結束才能夠提。

今天是 Yankees 和 Dodgers 在 81 WS 之後第一次碰面,不過 Dodgers 當年的老教頭 Tommy Lasorda 卻缺席了。他今天人在紐約,Mets 為了 Piazza 打破捕手全壘打記錄舉辦了一個慶祝儀式,Lasorda 身為 Piazza 的第一個大聯盟 manager 及選他進 Dodgers 培養他的大恩人,他特別飛到紐約去參加那個儀式。Piazza 當年是第 62 輪選上的,居然能有今天的成績感覺跟奇蹟差不多。Lasorda 當年可說是慧眼獨具,沒有任何可以質疑的。那個慶祝儀式蠻華麗的,Yogi Berra、Johnny Bench、Carlton Fisk、Gary Carter 這幾個名人堂捕手都到場了,同時他們今天的對手是 Tigers,所以未來有可能進名人堂的捕手 Pudge Rodriguez 也在場。

今天球賽輸的有點冤枉,不過他們本來也就有輸球的理由。Javier Vazquez 在賽後告訴 Suzyn Waldman 他今天 "has nothing",他說他的 fastball 和 breaking ball 都投不出自己想要的效果來,他只是在那裡硬撐吃局數。當先發投手什麼東西都沒有的時候,輸球其實是應該的,除非對方投手表現更爛。今天在這種情形下,若非 Giambi 那個失誤,其實還真的有可能偷到一勝。這是我說輸的有點冤枉的原因。當 Giambi 把那個球傳往二壘時,Jim Kaat 說出了大部分 Yankees 球迷那時候想的事情。只要常看 Yankees 的比賽,大概都不會意外他把那個球傳偏了。在他傳球時,我就已經在想那個球最後會不會被 Matsui 接到。Jeter 最後能夠差一點殺掉跑者已經是出乎意料的結果了。我沒有看過 Giambi 當年守三壘時的鏡頭,真的很難想像他怎麼能夠把球傳到一壘。也許 McGwire 背部的傷他也要負一部份的責任。:p

Brian Cashman 應該在 Giambi 的合約裡加訂一個條款,他每次傳球到二壘就罰他 $10,000。不是傳球失誤罰錢,是根本不准他傳。XD

今天在比賽前 Yankees 做成了一項交易,把 Gabe White 給交易回到 Reds 去。White 對於這個交易的反應還好,一來 Cincinati 是他熟悉的地方,而且 Reds 今年表現最起碼到現在還很好,同時在 NL 他出賽的機會也大一些。他並沒有責怪 Torre 不給他上場機會,這根本是 catch 22。他上場時間不夠就很難保持良好狀況,可是狀況不好就上不了場。基本上這根本就無解,希望他換球隊會對他有好處。從 Reds 換回來的是左投 Charles Manning,他是 Yankees 2001 年第九輪選進來的,在去年 Claussen-Boone 交易中跟 Brandon Claussen 及現金一起被送到 Reds 去換回來 Aaron Boone。

我希望看到 Claussen 回來,不過這當然不是 Gabe White 可以換到的。White 這是生涯第三次被交易去 Reds,他應該已經習慣了。:p

White 空出來的位子由明天的先發 Brad Halsey 取代。Halsey 如果表現的好,他有可能會留在大聯盟裡,至於是進入 rotation 還是丟去 bullpen 還要看後續發展。到目前為止我所看到的 scouting report 只有提到他有兩種還不錯的球路,明天就可以知道到底他的 stuff 如何。如果真的只有 sinking fastball 和 splitter 可以用,也許他將來待 bullpen 的機會較大。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