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June 30, 2004


Let's Take Time Machine... 


...back to 7/1/1990.

14 年前的今天Yankees 作客 Comiskey Park,下面是先發投手 Andy Hawkins 該日的成績:
IP 8, H 0, HR 0, R 4, ER 0, BB 5, K 3

那一場球 White Sox 不需要打第九局,換句話說,這是一場 no-no (這場球賽曾經因為 Yankees 投手沒有投滿九局而不被承認為 no-hitter),而且是最後輸球的 no-no。

原因很簡單,上面的日期可以連結到該日的 boxscore 和 Game Log。八局下半,兩出局沒有人上壘的情況下,Sammy Sosa 因為三壘手 Blowers 的失誤上壘,然後盜上二壘(我知道大家在想什麼,14 年前的 Sosa 跟現在這個看起來很不一樣XD)。下面一棒 Guillen 保送,然後 Johnson 被保送成滿壘。

接下來 Robin Ventura 一個高飛球往左外野方向,對於 Hawkins 來講非常不幸的是左外野手叫做 Jim Leyritz,"The King" Jim Leyritz。那一年是 Leyritz 的 rookie year,他在三壘守了 69 場,左外野 10 場,右外野 4 場,捕手 11 場,簡單的說就是找不到一個適合他和球隊的位置。他整個生涯在外野只守了 44 場,發生一次失誤,就是在這一個打席。

那一個失誤價值三分,Hawkins 一隻安打都沒有被打出去。Yankees 錯失了兩次第三出局的機會,輸掉了這場比賽。

這就是我今天看 Red Sox 和 Yankees 比賽的感覺。跟昨天一樣,Red Sox 自己打敗了自己。這並不是說 Yankees 不夠好只能靠這種方式贏 Red Sox,一隻好球隊能夠用各種方式贏球。從 1998 - 2000 這幾年的冠軍隊給人最深的印象就是他們很能夠掌握對手犯錯的機會。當他們犯錯時,常常只是多花一點時間解決掉危險,當對手犯錯時,往往就是失分。當然,這種說法在統計上是沒有意義的,那幾隻 Yankees 有較好的攻、投、守,當然比較能夠解決危險狀況,不能把因果關係反過來。同時 Yankees 也不是每次都能利用對手的錯誤取分,有時失誤就只是讓投手多投幾球而已。暫時不管這些,我也沒興趣為這種事情找資料出來做統計。總而言之,Red Sox 連續兩晚因為失誤而輸掉球賽。對於他們比較可惜的是 Wakefield 真的是投了一場好球,最後被這樣糟蹋掉了實在是冤枉。

在 Yankees 這一邊,今天 Heredia 和 Sheffield 的表現非常精彩。Stottlemre 最近改變了 Heredia 的 delivery,從結果來看似乎有些效果,希望這不是曇花一現。

Sheffield 現在是忍著痛從幾乎是球季初打到現在,如果他忍受痛苦的能力沒有這麼強,早就應該去動手術了。他現在打擊時如果伸展身體去打外角低球肩膀會很痛,不過那本來就不是他該打的。在轉播台那三個傢伙開玩笑說這個傷也許會使他成為更好的打者。他打回 Lofton 的那個打席在 0-2 球數下一直拼鬥到了第 11 個好球打出了二壘安打,賽後訪問 Lofton 時,他的回答非常有趣。Suzyn Waldman 本來應該是想要他發表感想,結果 Lofton 說他在三壘怕死了。Luis Sojo 要他小心自己不要被打到,他的回答是『你以為我在這裡幹什麼?』當全場 55,000 名球迷在專心看 Sheffield 跟投手的拼鬥時,在三壘側那兩個(Sojo 和 Lofton)想的完全是小心自己的頭不要被打掉了。

在 Sheffield 來到 Yankees 之前,我聽到所有關於他在球場下的消息幾乎都是負面的。他無法跟隊友相處,club house cancer......。在他來到 Yankees 之後,忽然之間聽到的消息是另外一回事。當然不會是這裡的媒體比其他地方的友善,大概全美國只有 Boston 的媒體會修理自己的 Red Sox 球員比這裡的媒體修理 Yankees 的球員更厲害。Sheffield 目前跟隊友相處沒有聽說任何問題,他打第三棒、第四棒或是第五棒都沒有發出任何聲音。這個傢伙只有一個肩膀是好的,他只有到痛的受不了了才要求休息,他說 Yankees 付他錢是要他打球,不是要他休息。到底以前看到的報導是真正的他還是現在看到的是真正的他?我們再看看。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