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June 21, 2004


Good Game with Bad D and Bad Finish 


我必須先說明,不是因為 Yankees 輸球所以是個不好的結尾。Godzilla 那個打席應該是保送而不是三振,不過重點不在這裡。下面一棒已經預定由 Bernie Williams 上來代打了,他是 switch hitter,而 Dodgers 是由 Gagne 在投手丘上,所以 Torre 也不玩任何 matchup 把戲,Bernie 直接站上 on deck circle 準備上場。

這個 series 的第一場球由 Gagne 三振 Bernie 連續第八十次救援成功,如果這場球九局上半兩出局讓 Bernie 代表超前分上來打擊,就算他仍然被三振出局,那不會是個更值得玩味的結局?

這個 matchup 被主審的一個 bad call 給錯失掉了,實在很可惜。

今天球賽是在 ESPN 的 Sunday Night Baseball 轉播,向來是我第二討厭的轉播對象。不過今天我很意外的必須說,我對今天的轉播相當滿意。Joe Morgan 和 Jon Miller 並沒有突然進步,他們還是一樣差。不過今天在賽前他們訪問了 Dodgers 的 HOF broadcaster Vin Scully,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獲。他從 1950 年 Dodgers 還在 Brooklyn 時就擔任他們的 broadcaster,轉播過了 Dodgers 和 Yankees 的 1952、53、55、56、63、77、78、81 WS (40 年代還有三次,不過那是在 Scully 擔任 broadcaster 之前的事情)。光是聽他談他跟 Mel Allen (Yankees 的前 broadcaster) 轉播 1956 WS Game 5 Don Larsen 的完全比賽的往事就值得今天花這幾個小時的時間了。球賽中間還穿插訪問了 Dodgers 的另外一塊棒球活化石 Tommy Lasorda,這個老爺爺向來口無遮攔,聽他講話很有意思。每次提到 Yankees,他總是念念不忘 1978 WS Game 4 那個 Reggie Jackson 堵在一壘手前讓一個雙殺打變成傳球失誤,卻沒有被一壘審判為妨礙守備的往事,今天也不例外。精彩的是今天 Reggie Jackson 也在場,隨後 ESPN 的記者訪問 Mr. October 對於此事的看法,他忽然間好像年輕了 25 歲,又回到當年的不管有理無理說話都不饒人的 Reggie 了。他今天的說法是:Lasorda 住的地方離狄斯奈樂園太近了,他還活在童話世界中。XD

當年那個球是妨礙守備,最起碼我是這樣認為。不過我對裁判的判決雖然不贊同,但是很滿意。:p

今天的比賽由 Posada 跟 Contreras 搭檔,似乎語言能通是個負數而不是正面效應。Joe Girardi 曾經對這個表示過意見,他說當年他和 Posada 跟 El Duque 搭檔時,那兩個語言能通的整場球對著對方吼來吼去的,反而不能夠冷靜下來。他跟 El Duque 講不通,所以沒有太多廢話,情緒也維持的比較穩定。如果真是這樣子,以後還是讓 John Flaherty 跟 Contreras 搭檔好了。麻煩在於 Flaherty 的打擊跟 Posada 實在差太遠,等到季後賽時不管雙方願不願意,還是該由 Posada 來蹲捕手這個位置。

為了這個 Yankees - Dodgers series,最近不少媒體在炒作兩隊的 rivalry,不過我實在沒有這種感覺。一來 Yankees 在交手記錄上壓倒性勝利 (十一次 WS 交手,Yankees 贏了八次),再來兩隊處於不同聯盟,而且現在還是東西兩岸,實在八竿子打不著。如果從歷史的角度看來,這兩隊之間的 rivalry 跟 Yankees - Red Sox 之間相比毫不遜色,不過終究是歷史了。新聞炒的雖大,輸掉這個 series 對於 Yankees 來講也應該算是失敗,不過跟輸給 Red Sox 比起來實在是沒有感覺。

Rivalry 是棒球賣點,接下來的跨聯盟賽程要進入 natural rivalry 的部份了。Yankees 是今年客場最能吸引球迷的球隊,也有很多記者喜歡以此作文章。早先甚至有人連 Angels 和 Yankees 逐漸發展出 rivalry 這種東西也說得出來,實在笑掉人的大牙。除非打到季後賽,Yankees 的球迷誰管 Angels 打得是好是壞?紐約報紙太多了,那些記者沒東西也要掰出來,也難怪什麼都寫的出來。

剛剛提到 Lasorda,今天晚上重播的 Center Stage 是由 Michael Kay 訪問他。我以前看過這一集,不過今天剛好是個好機會可以聊一聊,所以看得比較認真。Lasorda 小時候是 Yankee fan,他說他小時候曾經有一次做夢夢到他穿著 pinstripes 主投,他的捕手是 Bill Dickey,一壘手是 Lou Gehrig,二壘是 Tony Lazzeri,三壘、游擊和左外野我忘掉他說誰了,三壘照講應該是 Red Rolfe,游擊有可能是 Frank Crosetti,左外野說不定是 Charlie Keller 或是 Bob Meusel 吧?當然,中外野是 Joe DiMaggio,右外野是 Babe Ruth。當他說到他被他媽媽叫醒去上學時,剎那間他似乎又回到了一個十歲小孩的樣子。

如果我做這種夢,我也不願意起床啊。

在交易傳聞方面,最近的情況是 Yankees 應該是把投手做為第一優先,而目前浮上台面的對象是 Freddy Garcia。他們也派出了 Dan Evans (前 Dodgers GM,現在在 M's 負責 scouting) 來看這個 series,他們注意的對象應該包括前天勝投的 Halsey 和今天主投的 Contreras。有傳言說如果 Yankees 願意吃掉夠多的薪水,他們會對 Contreras 有興趣。Contreras 的問題主要有兩方面,一是他的家人被古巴限制出境,而且是未來五年之內都不能出來,這點讓 Contreras 相當的沮喪﹔另外則是他的 stuff 雖好,但是他的經驗不夠,不知道該在什麼情況下運用哪一種球路和位置對付打者。他常常出狀況後就像水閘門打開了一樣,便是這個原因。另外他的投球動作太慢,使得盜壘變成非常容易的事情,這個缺點也很難改善。

以目前 M's 的 GM Bavasi 的本事,這種無厘頭的交易還真有可能做的出來,不要輕視。

另外傳言中 Yankees 對 Beltran 也有興趣。這部份較難以確定。一來 Yankees 必須要把 Lofton 給交易出去,同時 Bernie 必須挪去打 DH,連 platoon 的機會也沒有。這對目前的 Yankees 來講雖然是戰力提升,不過在 1B/DH 這部份會非常難處理。KC 有興趣的球員包括目前球團中的 top prospect Dioner Navarro,Yankees 最近也把 Robinson Cano 給移到三壘去,據信這是為了給 KC 看看他守三壘的情形。KC 打算把 Joe Randa 也交易掉,他們會需要一個三壘手的。

從過去 Yankees 交易的歷史來看,一開始浮上台面的未必會是最後的選擇。我們可以確定的是 Yankees 在這一個多月中一定會有動作,至於什麼樣的動作,那就要等到交易快要發生了的時候才能知道了。

另外還有兩則關於 rotation 的消息。Kevin Brown 有可能需要多一點時間休息而必須多跳過一次先發,目前 Torre 有可能讓 Brad Halsey 來投那一場對 Mets 的比賽。El Duque 目前在 Tampa Yankees (A) 的復健比賽情況還不錯,他真的有可能會在今年再度出現在 Yankees 的 rotation 中。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