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June 30, 2004


Capitalize on the Extra Outs 


與其說 Yankees 打敗了 Red Sox,不如說 Red Sox 自己打敗了自己。今天場上被記做失誤的是三次,但是 Reese 有一個該成為結束第五局的雙殺守備因為沒有把球順利的第一時間接進手套,只把 Bernie 封殺在二壘而讓打者 Posada 上了一壘,接下來就是 Tony Clark 一隻兩分全壘打。

第三局的追平分是因為 Lofton 靠失誤上壘,才有後面 Jeter 的那一隻一壘打和 Sheffield 的高飛犧牲打。一出局得到一分還有 Jeter 在一壘與兩出局只有 Jeter 在一壘,沒有失分,差別就是那一個失誤。更別提後面還有雙盜壘和 Matsui 的兩分打點一壘打。

第四局也是在 Nomar 錯失了結束該局的滾地球,讓 Jeter 上了一壘,才有後面 Sheffield 那隻三分全壘打。

當然不是說 Red Sox 沒有犯這些錯誤的話,就會少丟八分。到底在那一個世界裡的這場球賽 Yankees 會拿幾分很難說,Sheffield 和 Clark 也許會在次一局打出全壘打也不一定,這些是沒有辦法知道的。我們只能肯定的說,Yankees 充分的運用了這些 extra outs 把比數和勝差拉開。Red Sox 今年的防守居然在 Zone Rating 幾乎墊底,Range Factor 也不過在中段,整體來講甚至不比 Yankees 好,這是非常令人驚訝的。他們的 unearned runs 已經直逼 60,除了今年守備一樣不穩的 KC 以外,其他的球隊大概都是在 20~30 分之間。這個數據不能用來顯示守備的實力,最起碼不如 RF 或 ZR,不過要談 extra outs 造成的影響,大概沒有比這個更適合的了。去年球季結束,Red Sox 沒有像更前一年的世界冠軍一樣天真的打算用原班人馬再來一年,而是積極的調整自己的 roster。在簽 Pokey Reese 時 Theo Epstein 和 Bill James 把防守認真的列入考量,而且他們很顯然的對於這個棒球裡面最沒有共識的統計項目有一些很強的主見。現在這種情況我傾向於是球隊陷入低潮而不是這真的代表他們的防守實力,不過過往的 Red Sox 一旦陷入低潮就有如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的可能,今年的 Red Sox 到底是像去年的球隊還是 2000 年那種要由他們自己來證明。現在才六月剛要結束,球季還有一半。六場半勝差並不是什麼了不得的東西。

這場勝利對 Yankees 很重要,因為接下來兩場分別是 Jon Lieber 對 Tim Wakefield 以及 Brad Halsey 對 Pedro Martinez。Wakefield 今年跟 Lieber 一樣讓自己的球迷提心弔膽,但是 Wakefield 有過去面對 Yankees 的實績來支撐他及球迷的信心,Lieber 是沒有這些東西的。Pedro Martinez 最近似乎打算讓人耳目一新,而 "Admiral" Halsey 上一次主場先發找不到自己的控球。剩下兩場比賽在 matchup 上是對 Red Sox 有利的。今天這場球可以說是『必須』要贏,如果連這場球都輸掉,Yankees 被 sweep 的機會不小。現在贏了第一場下來,接下來若能在亂鬥中撿到一場就可以贏下今年對 Red Sox 的第一個 series,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今天 Giambi 的檢驗結果出來,居然是有寄生蟲的問題。這傢伙到底平常吃什麼東西?他有可能無法在對 Red Sox 這個 series 上場,不過如果那是導致他成績滑落的原因,總是比什麼韌帶或是 hamstring、groin 之類的傷要好解決。Kevin Brown 在上個星期就可以從 DL 出來,不過 Torre 希望多給他一點時間,所以讓 Halsey 被 Mets 給修理。他最近一次的 bullpen session 讓 Torre 和 Stottlemyre 不太滿意,所以在星期四的 series finale 將再度給 Halsey 一個機會,Yankees 據報導將把 Brown 放到 AAA 或 AA 先發一場。他目前身體健康沒有問題,Torre 他們不滿意的也許是 mechanics、也許是球的 movement,我沒有確定的答案。

談到投手的健康,Jim Kaat 在提到 Lieber 最近的控球問題時說有很多手肘開刀的投手為了盡量避免給開過刀的手肘部位壓力以致於改變了 mechanics,反而容易傷到肩膀。Lieber 在接受 New York Times 的訪問時說他並沒有覺得他的肩膀有任何問題,只是自己的球失去了應有的 movement。我們等著看明天情形如何,不過我不會把房子賭上去。

關於交易傳言部份,Mets 已經表示他們不會把 Glavine 放上市場,M's 也說他們無意把 Moyer 交易掉。Braves 的 NL East 戰績一片混沌,Russ Ortiz 暫時也不會上市場。目前剩下的選項都不是很吸引人,畢竟 Yankees 交易進來投手是要立刻有貢獻,不是換回來養的。那些還沒有達到自己潛力的年輕投手和有過往實績但是目前低潮中的選手都不用列入考慮。除非 Randy Johnson、Tom Glavine 甚或 Al Leiter 這幾個人被端上台面,值得 Yankees 動手的投手其實不多。

El Duque 和 Steve Karsay 都將會在星期三在 AAA 出賽,是他們的復健比賽的一部份。如果他們能夠有好表現,也許一兩個星期後 Yankees 可以不需要補強也不一定。先看看他們出賽情形再說。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