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June 13, 2004


Boomer Will Be on the Mound with All Those Controversy 


Yankees 球迷明天多半會給 Boomer 一個 standing ovation,不過他是否值得球迷如此對待他?

如果用他在 Yankees 前後兩次四年的表現來看,68 W 28 L,3.90 ERA 的表現,是值得一個 standing o。不過從他最近的發言來看,也許他不應該得到球迷的歡迎。

去年冬天他跟 Yankees 達成了口頭的協議,如果他手術順利今年能夠被排入大聯盟名單,他可以得到 $3M 的薪水。不過就跟他當年答應了 D-Backs 卻又在跟 Steinbrenner 吃了一頓飯後反悔來到 Yankees 一樣,他這次又反悔而成為 Padre。我並無意責怪他這樣的行為,因為這就是合約要是白紙黑字的原因,口頭協議是不算數的。在道義、人情上也許有虧,不過他在法律上站得住腳,而且人為自己謀求最大的利益也不是錯誤的。

Boomer 的錯是他說了這種話:

"The Yankees gave me a deal they knew I wouldn't take," Wells said. "It's just trying to make me look bad. I don't look bad because I could care less one way or the other."

在 6/11/04 的 New York Times 由 Jack Curry 寫的 "Cashman and Wells Trade Barbs" 裡面可以找到這段引言,這段話絕對是謊話。去年他和 Yankees 之間有 handshake deal 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絕對不是 Yankees 給他一個他絕對不會接受的合約這樣的事情。

Cashman 馬上也有反應,在同一篇文章中:

"He agreed to it and the agent agreed to it," Cashman said. "He thanked me for allowing him to come back. He can try and revise it all he wants, but we had a verbal agreement and he walked away because he got a guaranteed deal."

我尊重 Boomer 的決定,可是對於他這段發言我完全不能接受。星期五我在 BP Pizza Feed 會後跟 Goldman 聊到這件事,他當天沒有看報紙,不過他確定他也記得 Yankees 和 Boomer 之間如 Cashman 所說有口頭協議。

兩造說法不同,必然起碼有一造說謊,這裡肯定是 Boomer。

我不認為 Yankees 的球迷會因為他去年在 WS 第五場只投了一局就退場而給他噓聲,去年慘的不像話的 Soriano 都贏得了滿場掌聲,沒有道理大家會因為那一場球而抹煞了四年的回憶。但是我無論如何不認為 Yankee fans 需要給他像大家給 Sori 那樣的熱烈歡迎。

星期六的球賽有一些很有趣的調度。Torre 把 Bernie 排為第一棒,在 Derek Jeter 前面。老實說,我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理由需要這樣做,照之前把 Jeter 放第一棒,Bernie 排第二也沒有什麼不一樣。只要上場的是 Bernie 而不是 Kenny Lofton 就好。Lofton 已經結束 AA 的復健比賽拉上來了,Yankees 把 Homer Bush 給 DFA。這個調度很有趣,Yankees 目前帶了 12 個投手,比 Torre 平時的習慣多了一個。這個『多』出來的應該是 Bret Prinz,他昨天救了 Paul Quantrill 一場敗投。看來 Torre 還蠻喜歡他的,Prinz 今年跟去年的不同是他比較有信心用他的球路積極的面對打者,而不是拼命閃躲以致造成保送。由於樣本還小,我們要再觀察這到底是不是 fluke。Torre 昨天調他上來最主要的原因是要借重他的三振能力。Quantrill 在被打出第一隻一壘安打後當然該留他在場上,這樣子比較有雙殺機會。但是當沒有人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還留 Quantrill 在場上就是跟自己過不去,他不太三振打者還會製造一堆滾地球,剛好是那種情況下我們最不想看到的那種投手。如果 Torre 相信 Bill James 那一套,其實那個情況應該派上來的是 Flash Gordon,不過 Torre 得到了他想要的結果,這是近年來這麼多人稱 Torre 為天才的緣故,他似乎總是按了正確的按鈕。

不過那個時候 Gordon 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才是。

接下來等到 Steve Karsay 歸隊的時候,到底 Torre 會把誰處理掉是個很有趣的問題。目前情況最糟的是 Heredia 和 Whte 這兩個左投,Sturtz 也是個可能選擇。除非 Prinz 接下來砸掉幾場球讓 Torre 的工作輕鬆些,否則應該是在前述三個裡面砍一個。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