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June 16, 2004


And They Say DH Is Bad for Baseball 


雖然我一向看重數字,不過在很多時候我也很重視棒球的傳統。DH 制度是被很多 "baseball purists" 看作是一種減低棒球可看性的『反傳統』,這方面有許多棒球作家有自己的看法。

許多看法很難說他們錯,不過今天的比賽就正好是個反例。DH 制度讓投手沒有地方可以躲,必須要認真的面對每一個打者。即使是第九棒打者,也是有危險性存在的。

今天的 Jose Contreras 的打擊,套句 Michael Kay 的說法,他的打擊姿勢不錯。John Flaherty 今天被故意四壞保送兩次,這種比賽好看到哪裡去?12 H,5 BB,再加上對方兩次失誤,這樣子只能得四分。還好 Miguel Cairo 在關鍵時刻有一隻兩分打點的安打,要不然今天這場比賽能不能贏還不知道呢。當 Yankees 跟 NL 比賽時,lineup 末端就好像有兩個洞。今天還好 Cairo 表現好,否則在 Posada 休息時就是三個洞。回到 Contreras 的打擊姿勢,我看了之後蠻驚訝的。Don Mattingly 可能沒有注意到投手的打擊,他實在是太靠近本壘了。在沒有 Bonds 那種大型護具的情況下 "crowd the plate" 是蠻危險的事情,還好他實在太肉腳,所以對方投手根本也沒有需要用內角球來恐嚇他的需要,只要投好球就行。他第一次上來打擊時,我腦袋裡想的是『怕看不清楚球就站在捕手前面好了,打到你身上就算好球』。他帶球棒上去幹嘛?給他一根牙簽就可以了。

除了打擊之外,他今天投球的表現倒是還可以。看得出來還是很緊張,不過隨著比賽的進行,同時自己解決掉幾個自己製造的麻煩之後,Contreras 似乎找到了一些信心。從上次和這次被打出全壘打之後立刻找回自己的節奏解決打者,以及這兩次先發都解決掉一些在壘上有跑者的危險情況後,Contreras 似乎還是可以期待的,要放棄他還言之過早。

這場球是 Yankees 第一次在 BOB 贏球,不過這沒有什麼大不了,因為之前 Yankees 從來沒有在 regular season 在這裡打過球,唯一的經驗是 2001 WS 那四場,那一年剛好七場都是主場球隊贏球。這讓我想起前幾天 Joe Sheehan 講的一個笑話:他提到電視轉播在 5/25 Reds vs. Marlins 那場比賽中很誇張的強調 Griffey Jr. 從 Beckett 手中打出的那隻全壘打是兩人對決的第一隻全壘打。Sheehan 的反應是:『廢話,兩個人才第一次碰上面,那有什麼了不起的?』類似 BP 這種網站和我們這種個人的 blog 存在的原因之一大概就是有這種媒體。

Flaherty 和 Contreras 搭檔似乎效果不錯,兩個人語言雖然不通,但是溝通看起來還不壞。尤其是 Contreras 出狀況後 Flaherty 安撫的蠻成功的,據說下一次 Contreras 先發時還是會由 Flaherty 來蹲捕手。

今天很難得的看到了 Flash Gordon 打擊,這是他生涯第二次打擊,不過雖然是個游擊區滾地球,架勢倒還蠻好的。他甚至還有自己的頭盔,這點連 Jim Kaat 都有點意外。Yankees 果然是肯花錢,連這種東西都會幫他們準備,這頂頭盔恐怕 Gordon 這輩子未必會有機會再用。

Kevin Brown 今天被放上了 DL,下次先發應該是 6/26 對 Mets,Yankees 預計會 call up Brad Halsey。Halsey 的 AAA 成績是 6W 2L,13 G,82 IP,75 H,23 ER,2 HR,51 SO,19 BB,2.52 ERA。他是左投,根據 Minor League Yankees 的這篇文章,他有 88-92 mph 的 fastball 以及不錯的 splitter,同時有很好的控球。他的三振率並不是很高,這一點是令人注意的地方。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投 sinking fastball,如果是的話,他的三振率就不太需要擔心。從他的被全壘打數看來,他有可能是個滾地球投手。小聯盟的資料有限,等到他星期六上來先發就知道了。

Brown 的情形據說並不嚴重,把他放上 DL 除了他目前需要休息外,更重要的是讓他不至於想太多。Torre 說他感覺到 Brown 對於他最近在場上的表現無法幫助球隊非常自責,放他上 DL 可以讓他專心養傷,不用上場被打得亂七八糟然後胡思亂想。比較有意思的是 Brown 上 DL 後立刻被 call up 上來的是 Bubba Crosby。在 Kenny Lofton 傷愈歸陣後,Yankees 本來應該砍掉一個投手以準備應付作客 NL 球場,不過最後 Yankees 的決定是留下 Bret Prinz 而把 Homer Bush 給 DFA,維持住 12 個投手。現在 Crosby 上來是合理的,因為 Halsey 在星期六才會上場投球,在這之前把他叫上來也沒有用處。不過等到 Halsey 上來先發的時候,Yankees 要把誰踢下去就是問題了。他們有可能把 Crosby 放回去,也可能丟掉或丟下去一個投手,Heredia、White 和 Prinz 三個人之一現在的工作有可能不保。Prinz 還有 option,所以他可以被丟回 AAA 去,Heredia 和 White 就有可能會被 DFA 然後看是被交易掉還是釋出了。

New York Times 的消息說 Yankees 目前在動 Freddy Garcia 的腦筋。Randy Johnson 是另外一個謠言的焦點,不過據 Randy Johnson 那邊的說法,他似乎不太想動。他已經是 10-5 球員了,如果球隊要交易他需要他的同意,所以他不想動是沒有人有辦法動他的。

M's 的新 GM 目前看來是個蠻差勁的傢伙,也許 Yankees 有辦法能夠跟他做成交易。提到 M's,他們 5/26 把 Ben Christensen 給撿回去了。沒錯,就是那個在大學時候認為 on deck circle 的打者在觀察他的球來抓揮棒時機,就老實不客氣一個快速球丟到 on deck circle,把完全沒有準備的下一棒打者打到視力受損,無法再回到棒球場的那個混蛋。任何一個球隊撿回去這個混球都應該被詛咒,所以 M's 說不定會便宜把 Garcia 賣掉。:p

我不太喜歡 Garcia,據說他有私生活不太檢點的問題。是像 David Wells 那樣夜生活豐富,喜歡 party 的那種不檢點,不是像 Al Martin 那樣跟小老婆打架打到警察局去。同時他今年結束就是 FA,交易過來可能也只是短期的 hired gun。他雖然是紐約人,不過他對 Yankees 並沒有什麼特別情感,看來他也未必對回家有什麼特別的偏好。

Comments:
Freddy Garcia應該是太空人的委內瑞拉學校出來的。
http://sports.yahoo.com/mlb/players/6168
這裡的資料也是寫著他是委內瑞拉出生。
 
我有 Freddy Garcia 的媽媽住在紐約的印象,應該是從 2000 的 playoff 的報導裡看到的。故事內容是說他到紐約不算真正作客,可以吃媽媽做的菜云云。

希望我沒有記錯人。

不過說他是紐約人可能太過擴張解釋了就是。
 
啊,我以為 M's 的球迷應該已經照三餐問候 Bavasi 的老母有一段時間了,不是嗎?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