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June 17, 2004


250 for Bernie 


Bernie 最近卯起來在趕自己生涯記錄的里程碑,繼日前打出生涯第 2000 支安打後,今天打出了他的生涯第 250 支全壘打,追平了老隊長 Graig Nettles 成為隊史上的第六名。底下是排在 Bernie 前面的名單及他們在 Yankees 打出的全壘打數:
1. Babe Ruth 659
2. Mickey Mantle 536
3. Lou Gehrig 493
4. Joe DiMaggio 361
5. Yogi Berra 358
6. Graig Nettles 250
6. Bernie Williams 250

以 Bronx Bomber 這樣一個稱號,隊史全壘打記錄僅只如此,未免讓人失望了點。Yankees 的強打者有很多是從別隊轉來的,即使在 FA 年代開始前也是如此。Babe Ruth 不用說,打破他的單季全壘打記錄的 Roger Maris 是從 Kansas A's 被交易過來的(那時候 A's 簡直就是 Yankees 的 AAAA 球隊)。Reggie Jackson 和 Dave Winfield 也有相當多的全壘打產量,不過他們在 Yankees 的時間沒有久到可以在上面的榜上列名。Bobby Murcer 如果中間沒有被交易出去而是整個生涯都留在 Yankees 的話,也許他會是另外一座 Bernie 必須翻過的山。Mattingly 如果沒有在生涯後半段因背傷所苦,他也會有更多的全壘打。

總而言之,Yankees 的 Yankee career 全壘打排行榜就是如此,Bernie 應該很快會獨佔第六名。以他的產量來看,要想擠進前五名大概不可能了,接下來就是把數字拉高一點讓 A-Rod 來追。

對 D-Backs 這場比賽就沒有什麼好提的了,爛比賽一場。Jeter 今年在 A-Rod 成為 Yankee 之後,似乎想起了當年他還是 rookie 的時候 Yankees 對他的期許。他的 power 比他實際展現出來的數字要好的多,當他第一年擔任先發游擊手時,大家看到他能夠把球打出中外野全壘打牆時對他的期望是很深的。不過就像 Bernie 一樣,期望跟事實有時是有差距的。這兩個人都是很好的選手,兩個都有機會進 HOF,而且 Jeter 只要能夠不要偏離目前生涯水準太多打到 35 歲,第一次票選進入 HOF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Jeter 的 inside-out 打法讓他錯過了一些可以拉往左外野方向的球,今天那隻全壘打其實是他應該做的,而不是把球都往右外野打。

談到 HOF,Replacement Level Yankees Weblog 的 Larry Mahnken 有一篇文章談 Bernie 進入 HOF 的機會如何。他認為 Bernie 雖然不是第一次投票就可以進去的球員,不過在幾次嘗試之後應該還是可以成功,這要比 Don Mattingly 要強一些。

星期五 Yankees 要造訪 Dodger Stadium,這是自 1981 年輸掉 WS 之後第一次在這裡出賽。New York Times 的 Murray Chass 今天有一篇文章談到了那個 series,包括傳聞中 Steinbrenner 在電梯中單挑兩個 Dodger fans 的故事(有人認為那是 Steinbrenner 吹牛的),對歷史有興趣的可以看一看。明天的球賽我不打算談了,這個 series 實在很沒有意思,D-Backs 本來實力就不是 NL West 頂尖,在一大堆球員受傷後,現在根本就沒有 contend 的實力。Yankees 已經贏了這個 series,明天勝負無關緊要,只要沒有人受傷就好。

接下來兩個星期將是 Yankees 的關鍵。目前他們領先 Red Sox 5.5 場剩差,不過 Nomar Garciaparra 和 Trot Nixon 都歸隊了,也應該會跟現在的球隊整合好。他們的陣容變化沒有 Yankees 這麼劇烈,只要 Nomar 和 Nixon 習慣了回到每天比賽的節奏就行。未來這兩個星期 Yankees 會失去兩次 Brown 的先發,同時也有可能要看 Mussina 在換穿 pinstripes 之後第一次上 DL,最起碼他會錯過一次先發。如果在這段時間之內 Yankees 能夠不失去領先地位,甚或維持住這 5.5 場勝差,我們應該可以相信 AL East 現在是由最好的球隊居於領先地位。5.5 場勝差其實不算多,要失去是很快的,兩個 series 就可以搞定,不算是什麼安全的領先距離。Yankees 和 Red Sox 的競爭並沒有結束,相反的,現在才要開始。球員的健康將會是未來三個半月的決定性因素。Injury bug 不只咬了 Yankees 的兩名先發投手,Curt Schilling 星期五將在 Boston 做 MRI 檢查他的右腳踝以確定是否要上 DL。

Comments:
目前洋基的總得分比紅襪多二分,總失分多三分,若純以棒球統計的眼光來說,這四場半的領先對玩棒球統計的人來說恐怕要用運氣來解釋。

另外,在這兩個多月來紅襪因傷兵造成的戰力損失恐怕是遠大於洋基的,但未來三個多月就難說了。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