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May 11, 2004


Spider-Man won't come to the Stadium 


這個已經是幾天前的話題了,而且從 MLB 放出這個消息到接受到不少反對訊息以致於整個活動取消不過幾天時間,現在已經沒有太多可以談的東西了。

我大概談一下我對整個事件的看法,大致上只是把我前幾天在某篇文章的 comments 提到但沒有完整交代的講清楚:

首先,我不認為棒球的 "integrity" 是建築在這種小事情上。在 on deck circle 和壘包上一小塊劃上蜘蛛網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如果這樣做三天可以替 MLB 掙得將近百萬美金,沒有必要為了所謂的『傳統』而放棄。棒球場不是一開始就有廣告的,古早的棒球隊也沒有什麼電視、廣播權利金,早年轉播也不會在本壘板後方放個廣告,空中放個飛船。

其次,Selig 那一夥人根本在胡搞,把這整個事情弄的連我這種持正面看法的人都不想支持。為什麼 Yankees 和 Red Sox 要分得比別人更多的錢?我當然知道在這兩個球場做廣告效益要來的比其他球場大(Wrigley Field也有很好的效果,不過那幾天他們作客),但是 MLB 這幾年最重要的課題是收入的不平均,照原計畫的分配方式剛好反其道而行,讓收入本來就居首的 Yankees 和 Red Sox 分得更多錢,純粹是頭殼壞去了的思考。

最後,還是要罵 Selig 這一夥人。他們若不是不誠實,就是真的笨。拿錢幫人家作廣告,增加棒球收入沒有什麼不對,大可以光明正大的講。牽托什麼這種活動也可以促銷棒球,吸引小孩子來看。會看到 Spider-Man 廣告的小孩是哪些小孩?會看棒球的小孩啊!他們已經在看棒球了才會看到那個廣告,所以這純粹是幫 Spider-Man 打廣告而已。有人會為了壘包上有一小塊蜘蛛網而特別去看球賽嗎?別搞笑了。好像是 Sheehan 還是哪個作家在 BP 專欄裡談到這件事,提到如果要促銷棒球的話,大可以利用 Spider-Man 的電影,安排他到 Yankee Stadium 或是 Shea Stadium 一遊看場球賽甚至打場架。當初電影在紐約取景的時候有到我們學校來拍了幾個週末,我看到了工作人員,不過沒有機會看到 Tobey Maguire 或是 Kirsten Dunst 就是了。安排他們看場球賽不是太難的事情,雖然電影拍攝主要是在 off-season,弄點臨時演員要做出效果很容易,不必要真的比賽。用這種置入性行銷的方式推廣棒球比在壘包上畫一小塊蜘蛛網有用多了。現在的情形是電影公司不但打了廣告,而且是免費的。只要是熱愛棒球的球迷現在全都知道這部電影要上演了,他們還不用付一分錢的廣告費。天底下有比這更賺的事情嗎?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