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May 21, 2004


Moose is fine now 


Mike Mussina 五月份四次先發,戰績 4-0,2.51 ERA。他的被安打數還是稍微多了點,三振少了點,不過從最近的比賽看來,他的 stuff 應該已經回來了,尤其是他的 SO/BB 在五月是 15/3,相當健康的比例。Moose 只要能夠把 breaking ball 丟進好球帶,他的 low-90 fastball 看起來就特別有威力,喔,對了,他的 fastball 也回來了。

Yankees 的課題就是如何保持 Brown、Vazquez 和 Moose 三個人的健康,同時確定下來四、五號先發究竟是誰。Lieber 作為 rotation 末端的四號或是五號投手應該是稱職的,所以 Cashman 的問題目前侷限在第五號先發上面。這個位子還有十幾場先發機會,雖然在季後賽無關大局,可是對於爭取進入季後賽還是有意義的。如果沒有意外,Yankees 和 Red Sox 應該如去年般纏鬥到季末。只要其他分區有一個第二名戰績夠好,就會製造相當程度的緊張了。

剛剛結束的 Yankees-Angels series 給了大家不錯的機會來看看新翻修的 Angels。Guerrero 如預期般是個出色的球員,這點沒有疑問。Joe Sheehan 在 off-season 時的專欄裡談過 Angels 簽下 Guerrero 的那個合約是個 bargain,我寫 e-mail 問他有沒有考慮過 Guerrero 的健康問題,他的回覆是 bargain 這個說法是考慮過潛在的受傷機會下的判斷。到目前為止,這個合約看起來是如 Sheehan 所說,而非像 Mets 的判斷。球季開始快兩個月,去年的傷似乎對今年沒有什麼影響。

Yankees 最近運氣也算是不錯,碰上了先發打線將近一半上 DL 的情形。不過與一般媒體所說的相反,Erstad 上 DL 對於 Angels 來講是個好事。把他放在一壘只會傷害 Angels,他的打擊實在不行,完全不是 2000 年那個 Darin Erstad,而他從 1999 年到現在也只有那一年是平均以上的打者。當一個每日先發的打者能被自己球迷拿出來談的不是數字而是 "This player is the heart and sould of our club",大家就要小心他的真實價值可能跡近於零了。

Yankees 沒有爭取 Bartolo Colon 可能是他們運氣好。去年年初時我對 Colon 有些懷疑,因為他的 SO/9IP 逐年下降,對於一個 power pitcher 來講是很不好的現象。不過他去年在 White Sox 的表現似乎有止住下滑的趨勢,使得他在 FA market 上面比較難以判斷。昨天那場球看起來實在不太令人感動,不過現在要下結論可能還稍微早了點,再觀察一段時間再說吧。

A-Rod 要回到 Texas,而 Yankees 的球迷今年第一次有機會從電視上看到 Soriano。A-Rod 前一陣子在一篇他參與執筆的 ESPN Magazine 文章中把他在 Rangers 的球隊形容成 "me and 24 kids" 遭到了一些舊隊友的反彈。Yankees 在 Arlington 這三場球賽據說球票已經賣完,大家可以放心的拿自己的房子去賭他們不是去為 A-Rod 加油的。A-Rod 和 Jeter 這兩個媒體寵兒總是對媒體非常友善,幾乎是有問必答,跟 Nomar 不太一樣。而 A-Rod 和 Jeter 也總是試圖說『正確』的話,盡量不落把柄。不過 A-Rod 在談話中斧鑿痕跡較重,也還是偶有失誤,他當年跟 Jeter 鬧的不愉快是另外一例,但是 Jeter 就相當自然,當他說出那些『政治正確』的話時,真的是讓人感覺他是這麼想的。

老實說,我對親眼看 Sori 的表現比較有興趣,Texas 的球迷要噓 A-Rod 就噓吧,他也應該早就習慣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