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May 01, 2004


Mel Should Know not to Visit the Mound Every 5th Day Now 


Stottlemyre 如果之前不曉得,現在應該很清楚了。每當 Brown 主投的時候,他不應該去投手丘找 Brown 溝通。

在對 A's 的 series 的最後一場比賽,Mel 做了這件他常做的事情,不過得到的反應卻不是常見的。有許多投手不喜歡被打擾,別說是教練,連捕手都最好別上投手丘來。去年 Yankees 有 Roger Clemens 在,他在這方面跟 Brown 有些類似,不過沒有那麼極端。像這種資深且成功的老投手,有些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投手教練,當投手教練中斷比賽上投手丘時,他們的反應通常都是回答我很好,一切沒有問題,趕快敷衍一下投手教練讓他回去 dugout。

Brown 則不然,他老人家看到 Mel 上來,頭一轉就往中外野方向走,根本連敷衍都不敷衍一下。今天轉播時 Jim Kaat 說 Mel 上了投手丘卻沒有投手要跟他說話,可是他人都走出來了,也不能就這麼回去,於是發生了下面的對話:

Mel: Jason, how are you?
Giambi: I'm doing good.

這就是 Mel 上來的『對話』。他並沒有對 Brown 有任何不滿,甚至他還是笑著走回去的。像 Brown 這種投手算是某一種 "old school",現在已經不多了。Jim Kaat 還講了個老故事,他說 Bobby Valentine 常常不親自上投手丘換投手,因為他曾經在當 Texas 的 skipper 時被投手給趕回 dugout,還威脅他不准把他換下去。這名大牌投手叫做 Nolan Ryan。近年來大部分的情形多半是第一次投手教練先上來跟投手談,如果該局有換投手的可能,所謂的談話其實是為了拖延時間讓 bullpen 準備上來的投手熱身。第二次 manager 親自上來,一局內兩次造訪投手丘就該換投手了,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當然也有例外,今天 KC 的 manager 自己是捕手出身,他就會自己跑上投手丘只為了跟投手溝通,而不是為了拖延時間或是換投手。

Kevin Brown 平常不算健談,甚至講話有點非常輕微的結巴。但是當他投球的日子,講起話來更是不同。他在 Yankees 的時間還短,賽後 Suzyn Waldman 還是會去訪問他。聽了幾次之後,發現他老人家好像球賽結束之後還在戰鬥模式中,講起話來都讓人覺得他不知道是下一秒鐘會爆炸還是會因情緒太過激動而昏倒的樣子。如果平常碰到有人這樣跟我講話,我一定會懷疑他克了藥。Torre 以 competitor 這個字來形容 Brown,再貼切也不過了。Posada 說 Brown 幾乎從來不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Yankees 其他的球員也很清楚在 Brown 主投的日子最好離他遠一點,不要靠他太近。跟 Brown 比起來,Moose 簡直就是鄰居家很親切的會帶小朋友去打球的大哥哥了。

Contreras 剛好是另外一個類型,他需要捕手及投手教練時時鼓勵他,告訴他他的 fastball 很快,而且 movement 很大,要他放心大膽的投。當 Contreras 主投的日子,Yankees 與其用 Mel Stottlemyre,不如找個催眠師,讓 Contreras 自以為是 Roger Clemens,說不定一切問題都迎刃而解。

天下之大,果然是什麼人都有。

星期六是 Jon Lieber 第一次穿 Yankees 的制服先發。Suzyn Waldman 今天說了好幾次,要大家期望不要太高。他是個不錯的投手,不過不是 Brown、Vazquez 或是 Moose 這種等級的,就以 stuff 而言也遠不及 Contreras。這個我們其實都知道,就算他受傷前最好的 stuff 都回來,他最了不起也只能比 Contreras 好,而且那還是因為他有經驗、有自信,並不是 stuff 比較好。我下午要跟朋友碰面,沒有時間看球賽,如果有人看了有任何心得,歡迎留個言。

剛剛提到 Clemens,他在四月份的最後一天又拿到一場勝投,四月份成績是 5-0。MLB.com 網頁上說他是史上第 26 個在四月贏得五場或五場先發以上的投手,這個數據倒令我有些驚訝,我以為人數會更多一些。

在贏得對 KC 這個 series 的第一戰後,Yankees 連續第 13 年在四月勝率超過五成,這是 MLB 的記錄。如果在 Boston 進城來連敗 Yankees 三場後,有人預測 Yankees 後面四場會全勝,維持四月份戰績破五成的記錄,我一定會嗤之以鼻,不過他們真的做到了。

看起來打者慢慢恢復了,bullpen 這一段時間表現也不錯。如果 rotation 裡面 Moose 能恢復正常表現(看起來應該快了),同時 Contreras 或 Lieber 其中之一能有不錯的表現,接下來唯一能夠打敗 Yankees 的將是受傷。這會是個大問題,不可等閒視之。現在已經有謠言說 Travis Lee 可能今年球季就此結束了,同時現在這隻 Yankees 實在太老,再出來幾個傷兵完全不會讓人意外。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