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May 26, 2004


Giambi down, Crosby up? 


從最近 Yankees 這個 roster move,就可以充分看出來 Yankees 在 AAA 這個階層有多薄弱。

1B/DH 上了 DL,結果 call up 上來的是外野手。這個調度以現有人力來講是合理的,Yankees 可以把 Bernie 放上 DH(或者如今天把 Sheffield 放上 DH 休息一下),Crosby 就可以當作一枚活棋來運用。不過現在 Yankees 在 1B 的深度淺到不能再淺,Tony Clark 是唯一的一壘手,除了他以外只有 Posada 曾經有過一些守一壘的經驗,不過 Torre 已經表示不太想用他守一壘,寧願讓他蹲捕手或者給他休息。再來就是 Miguel Cairo 也可以守一壘。

球季初 Yankees 有 Jason Giambi/Travis Lee/Tony Clark 三個一壘手,當時大家的猜測是球季開始可能就會賣掉一個。當然那個不會是 Giambi,多半是 Tony Clark。結果 Travis Lee 上了 DL 然後宣佈整季報銷,現在 Giambi 也上了 DL,反而應該已經走人的 Tony Clark 在這兩個星期中先發地位不動如山。今天看到他被球打到,心都寒了一半。如果他再出問題,那 Yankees 就有大麻煩了。Cashman 不知道現在會不會後悔當初放 Seguignol 去日本?他現在的表現好的很,下面是到 5/25 的成績:

G 43, AB 147, H 60, 2B 12, 3B 0, HR 20, RBI 43, SB 0, BB 23, HBP 3, BA .408

Cashman 當初一定沒有想到 Yankees 有用的上他的時候。當然,Seguignol 不可能一整季打 .408,20 HR 也誇張了點,目前太平洋聯盟排名第二有三個人並列 16 支,全部也就四個人全壘打數超過 15 支。不過他當初如果沒去日本,本來也就是 Yankees farm 裡面最接近大聯盟程度的打者,有不錯的表現是可以理解的。

現在雖然缺個候補一壘手,但是沒有一壘手可以叫上來,那把 Babba Crosby 拉上來也不算錯。現在只能祈禱 Tony Clark 可以維持健康,他如果倒下去那就真的非常非常傷腦筋了。Giambi 的腳踝可能不值得放他上 DL,不過考慮到他的膝蓋、背部和臀部的傷,給他 15 天的假長遠來看應該是好事。今年 Yankees 沒有 Nick Johnson 了,他最好要能夠在 interleague 和如果有機會再打 WS 作客 NL 時能夠上場。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上個週末在 Arlington 對 Rangers 輸掉兩場,這是今年第一次面對 Rangers。我的看法是那些年輕打者是貨真價實的,不過那隻球隊不是。Sori 已經有過去兩年的數據讓大家不敢再打包票說他遲早不能維持住 .300 左右的打擊率,不過像他這種 free swinger 要維持那種表現是歷史的特例而不是常態。Michael Young 是個不錯的選手,不過要指望他維持那種高打擊率到球季結束是不切實際的,他的打擊率會降下來。這隻 Texas 從球季開始就熱的發燙,可是他們的打者是屬於不太會爭取保送,put ball in play 那一型的。他們的長打能力雖然不錯,但是目前的打擊率和長打率接下來應該還會往下掉一些,他們的能力沒有那麼強。一隻像今年的 Rangers 這樣的球隊是要比 Yankees、Red Sox 這一類的更容易遇到低潮,主要的關鍵在選球。再加上他們今年雖然投手有進步,但是仍然不是一隻 A 級球隊的投手陣容。他們今年在 AL West 如果最後能打到第二名就應該算是成功了,要想拿到第一名得要有很好很好的運氣。

今天看了打線翻修過的 O's,不過打擊卻沒有發揮。我很意外 Lieber 在 rain delay 之後居然又出來投球,這對於去年因為手肘開刀修養全季的投手來說有點冒險,不過 Joe 和 Mel 既然做了這樣的決定,而 Lieber 也沒有意見,我就沒有話好說。

在賽後聽 Suzyn Waldman 說 A-Rod 那隻三分全壘打是他今年第一次二出局得分位置有人情況下打出安打,前面 20 次都無功而返,這個數字頗讓人意外。Jeter 在那隻有打點的二壘打前居然在兩出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觸擊,這充分顯示出來他的挫折感。Torre 笑他是第九年了才發作二年病,即使打得不錯的球也會自動找到野手手套。今天他被 Melvin Mora 從壘線外側截下來那個本應是二壘打的球簡直是不可思議,他平常很少拉球,防守球員事實上多半是站的更偏向右邊一些的。Mora 若非因為要同時兼顧壘上跑者,本來不應該站的那麼接近三壘線,也不應該能夠截下那個球的。時也運也,看 Jeter 還能夠低潮到幾時。ESPN 的 Buster Olney 前幾天有一篇文章談 Jeter。他當年是 New York Times 負責跑 Yankees 的 beat writer,看 Jeter 看得很多。他的看法是 Jeter 一向是個 free swinger,這個結果不意外。不過 Jeter 他從 96 年就是這樣子打擊,而且他作為 free swinger 並不是像 Sori 那樣的極端,也實在沒有道理去相信這會是目前這種離譜低潮的原因。昨天沒有球賽,New York Times 現任的 Yankees beat writer Tyler Kepner 在他的文章 "Jeter's Slump a Mystery With Few Clues" 裡面訪問了不少人來談 Jeter 目前的 slump,也沒有什麼人能說出個道理來。

也許就純粹是運氣不好吧?

今天在球賽中聽到 Michael Kay 說如果從現在開始 Jeter 能夠打 .340,到了球季結束還是可以有 .300 的打擊率。.340 對於 Jeter 來講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們拭目以待他是否能夠將自己從現在的困境中拉出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