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May 10, 2004


Come-from-behind Win, Again! 


忘記是去年還是前年,球季進行過了大半時有新聞談 Yankees 該年很少後來居上一事,儼然將其視為球隊缺乏韌性的證據。我那時候的反應是: bullshit!

今年就是最好的證明。

球隊為什麼會後來居上?因為前半落後。為什麼前半落後?當然是先發投手壓制對方打者能力沒有對方先發投手壓制己隊能力強。但是 Yankees 的打線這幾年都在平均水準以上,甚至以上不少,後來居上不是代表先發投手能力不足?這就是 Yankees 現在的困境。

Moose 看起來已經漸入佳境,他只需要再投個幾場成功的球賽把他自己的感覺確定下來,同時給他自己、教練、隊友及球迷信心就可以了。我不指望他今年球季結束成績會比 Brown 或 Vazquez 好,他落後的有點多,比起實力來也未必比這兩個人好到哪裡去,最多是伯仲之間。如果最後他的成績要好過那兩個人,比較可能的是他們出了狀況。Yankees 應該有三個先發可以倚靠,所以接下來就是要找出第四號,十月的時候不需要第五號投手。呃,現在談十月還太早了點,如果球季今天結束,wild card 是 Rangers,不是 Yankees,不過到了八月、九月的時候,只要沒有嚴重的傷兵問題(knock on wood, please),應該不用擔心。

第四和第五號先發還是應該由 Jon Lieber 和 Jose Contreras 來擔任,順序目前不知道。Contreras 跟 Billy Conners 一起去 Columbus AAA 球隊報到,他去年調整過有不錯表現,除了不能應付 Red Sox 之外,起碼可以應付其他球隊應付的很好。

現在這隻球隊對自己的攻擊能力已經建立起信心了,而且還有好幾個人只會表現的更好,不會比現在差。接下來希望的是先發投手能有好表現,不需要再表現這種『韌性』了。Torre 在賽後跟 Osborne 如是說:

Without you today, this comeback wouldn't have been possible.

這對這一堆後來居上的勝仗下了不錯的註腳。希望以後贏球就好,這種後來居上的戲碼不必太常演,最起碼不要是高比數的比賽。

這場比賽是 Bernie Williams 的第 1,683 場出賽,使得他在 Yankees 隊史上排到第 10,第一名是 Mickey Mantle 的 2,401,而 Bernie 這個月就有可能超過 Willie Randolph,目前只差 11 場球而已。

目前排名前十名是:
Mickey Mantle 2,401
Lou Gehrig 2,164
Yogi Berra 2,116
Babe Ruth 2,084
Roy White 1,881
Bill Dickey 1,789
Don Mattingly 1,785
Joe DiMaggio 1,736
Willie Randolph 1,694
Bernie Williams 1,683

Mantle、Gehrig、Berra、Ruth、Dickey、DiMaggio 都進入了名人堂,背號也都被 Yankees 退休了。Mattingly 的背號也被退休,和 White、Randolph 現在都是教練團的成員。名字能放在這群人當中絕對是件值得驕傲的事情。Bernie 目前表現不佳,到底是年紀太大不行了還是低潮有待觀察。我目前傾向後者,不過如果到了六月還沒有起色,就得認真考慮前者的可能了。他要趕過 Joe D. 不成問題,今年就會辦到。可是今年想要趕過 Donnie Baseball 和 Dickey 就要看他到底是低潮還是不行了。如果是因為年齡漸長老化太快,他最多只能夠挑戰 Roy White 的記錄。大概再幾年 Jeter 就會把 Randolph 給擠出前十名榜單外了。

Comments:
嗯,blogspot 居然弄出 comment 功能來了,先試試看再決定到底是用這個還是以前那個。

看到這個留言的朋友歡迎隨便留幾句話看看這個功能還有什麼不周到之處。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