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May 03, 2004


Baseball Is a Funny Game 


上個週末 Yankees 被 Red Sox 給 swept 之後,即使對 Yankees 有信心,也很難想到接下來他們會六連勝,而 Red Sox 竟然在次一個週末被 Rangers 給 swept 掉。

這個週末的兩場比賽除了拉近跟 Red Sox 之間的勝差外,最重要的還是 看 Jon Lieber 和 Moose 的表現。Lieber 的投球節奏很像 Boomer,好球接著好球,不浪費時間,野手樂於在他背後守備。Moose 給人的感覺還是不太穩定,跟他上一次先發的感覺類似,他的控球能力比他的 arm strength 先回來。

Moose 已經不年輕了,如果他這個月再找不回他的 arm strength,他找不回他的 fastball 的 velocity 的可能性就越來越高。雖然他不是一個 power pitcher,但是如果他沒有他習慣的 fastball,仍然需要一段時間來找到對他最有效的對付打者的模式。我相信他仍然可以生存下來,不過他拿 Cy Young Award 的指望會越來越低(Sheehan 每年都預測他是Cy Young Award 的得主)。

打線慢慢恢復正常了,而且除了 Posada 外大部分的人還有成長的空間。Ok,還可以再扣掉 Ruben Sierra。這是一個很可怕的打線,他們的威力會慢慢展現出來的。bullpen 今年還算不錯,尤其是 Quantrill 比我想像中要好,特別是他很耐操這一點。不過他的膝蓋什麼時候會爆掉沒有人知道,必須對他稍作保留。rotation 看起來也慢慢進入狀況了,在這種情形下 Contreras 應該會比較輕鬆,希望能夠看到他建立起信心來。

一個星期之間,從『相信』這隻球隊會變強成為看起來正在變強中,變化不可說不劇烈。目前一切前景大好,唯一的缺點是 Lofton 歸隊把 Bubba Crosby 送去 AAA 了。不是說 Crosby 有什麼不好,不過 Lofton 缺席對於 DH 的活用有很大的幫助,Sierra 這下子又要坐冷板凳了(搞不好暫時是 Bernie 去坐板凳)。另外 Homer Bush 也被 call up 上來,基本上是沒有什麼用處的調度,只是替二壘手找代打增加一些可能性而已,因為可供替補守備的人多了一個。

這場球是 Torre 擔任 Yankees skipper 的第八百場勝利,排名隊史上第五名,前面的幾個包括 Joe McCarthy (1,460),Casey Stengel (1,149),Miller Huggins (1,067) 和 RALPH HOUK (944),相當精彩的一份名單。他並沒有 manage 所有的這八百場勝利,例如星期六 Lieber 主投他就沒有來球場,他在 1999 年球季初也因為前列腺癌缺席了六個星期,不過這些勝場都算他的。

接下來 Yankees 會出現的問題應該是在健康這一點。只要能夠維持健康,接下來他們應該會表現的很好。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