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May 20, 2004


$180M should have bought more 


Yankees 把 Osborne DFA,用一個 PTBNL 跟 Dodgers 換來了 Tanyon Sturtze!目前已經有傳言要儘早把 Contreras 給升上來,他們最好加快進度。上一次 Contreras 在 AAA Columbus 先發投了超過 120 球,恐怕在磨出他的信心來之前會先磨斷他的韌帶。

一隻花了超過 $180M 在球員身上的球隊,陣中居然有三個 Devil Rays 的退學生,這實在是無法接受的事實。Yankees 目前的陣容是相當適合打季後賽的陣容:堅強的先發打擊陣容、相當優秀的前四號先發以及非常出色的 bullpen。這些大概 15 到 16 人左右,先發打擊陣容裡面還是有一個位置弱到 replacement level 附近。

但是球季要打 162 場,這些先發年紀大部分都不小,總是會有人受傷,這時候 Yankees 的 bench 和 farm 薄弱的缺點就會一覽無遺。Posada 意外的受傷使得 John Flaherty 得以代替他先發幾場,很幸運的,問題並沒有凸顯出來,Flaherty 甚至還成為一場球的英雄。但是如果 Posada 是上 DL,大家就會看清楚 Flaherty 到底有多糟。

第五號先發是 Yankees 的 weakest link 已經不是祕密了。Yankees 換了好幾個人,沒有一個可以的。幸好 Lieber 傷癒復出還算不錯,否則的話在 Contreras 不穩的情形下是連四號先發都不行。交易 Sturtze 進來到底算是什麼我已經不知道了,唯一知道的事情是他能在 25-man roster 上面撐過 All Star Break 算他祖上積德,撐不過六月上旬則算是 Yankees 球迷有燒香有保庇。

如果 Contreras 短期內可以回來,同時能夠得到他的天賦應該帶來的成績,那麼投手只要不受傷,暫時不會有大問題。Bullpen 目前也在走鋼索,如果 Quantrill、Gordon 和 Mo 三個人倒下一個,就有可能會引發連鎖反應,其他兩個人可能因為負擔太重導致受傷的機率大增。

更別提二壘和中外野這兩個洞。Wilson 自己失去了每日先發的機會,Cairo 在得到足夠的打席後也逐漸顯露出來他的真正能力。中外野方面,Bernie 和 Lofton 都漸顯老態,兩個人的防守都在退化,尤其是 Bernie。在打擊到目前為止也還不振的情況下,這兩個人價值下降很多。Forget about Carlos Beltran,Joe Sheehan 在 5/13 他的專欄裡提到 Yankees 不可能把 Beltran 交易進來。Beltran 的合約並不離譜,而且 Royals 也沒有壞合約需要 Yankees 幫忙解決。在 farm system 比其他潛在競爭對手差的情形下,他們沒有辦法作成這項交易。

同時,Yankees 還有 Giambi 的膝蓋、背部等需要擔心,這幾個因素加起來,今年的 Yankees 的深度實在很令人擔心。

大家努力祈禱他們不要受傷吧。

最近一個多星期忙著學期要結束的事情,以及出城了一趟,使得這一陣子文章量很少。再過一陣子我還要搬家,也許又會有幾天沒有網路可以用,到時候會事先通知,盡量不讓大家撲空的。明天是 Yankees - Angels 這個 series 的最後一場,打完之後我再談談這一方面的想法。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