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April 24, 2004


What will be the problem along the way? 


最近在網頁右邊加了點材料,Yankees 打者和投手的一些數據。在打者方面,有最常見的 BA/OBP/SLG,以及 SO、BB、HR。而在投手方面,我則列出來了 SO、BB 和 HR。

其實,我本來都只想列 SO、BB 和 HR 的,不過由於為了討論方便,打者還是把那幾個傳統數據一起放進來。數字放在那裡不是要追蹤 Yankees 全隊投打表現,而是要凸顯他們的問題。

我的看法是:打者沒有問題,他們唯一的麻煩是打擊率太低,而以他們的能力來看,這應該只是短時間的運氣不好,當然以 Yankees 的球員的素質來看,說是有一些集體低潮也不為過。不過他們即使球打出去都被守個正著,他們還是能夠把球打出去 (SO 不至於太高)、能夠上壘 (BB 目前全聯盟第一),而且球打出後從結果看來他們有 power (這點顯示在全壘打上)。

投手的問題就比較大了。我今天才把投手數據加進去,也才發現居然 Yankees 的投手 SO 數居然排全聯盟第 11 位,這絕對是一個警訊。Yankees 雖然送走了 Sori,同時儘量減少 Jason Giambi 在一壘出現的機會,但是內野防守仍然只是在平均值左右,而外野是在平均之下。Kenny Lofton 守外野是平均值之下,換了 Bernie 仍然是。今天連 Bubba Crosby 都可以耍寶,那就真的沒搞頭了。這麼爛的防守之下,投手的三振能力那麼糟,那就真的沒有太多指望。幸好 BB 還算少,否則更如雪上加霜。至於被擊出全壘打的部份,目前是在平均值的地方,這也不是件好事。

由於不管是投手或打者的 SO/BB/HR 這幾項數據比較不受運氣影響,拿來看球員的表現預測性比 ERA、BA 這些數字還要來的好,今年的投手的確令人擔心。實際來點名就可以看出這個結論一點不意外,整個 rotation 只有 Kevin Brown 和 Javier Vazquez 兩個人有穩定的表現,Moose 到現在還沒有找回他的 arm strength 和 control,Contreras 越投越沒信心,第五號先發現在我都搞不清楚到底算是誰了。照這樣投下去,洞會越來越大,恐怕只有靠打者努力打了。現在打者每個人頭上都有片烏雲罩著,如果打個雷下個雨,那就只有輸球了。

我相信這個打線遲早會有表現,但是卻對 rotation 沒有同樣的信心。接下來觀察的重點將是 Moose 和 Contreras 能不能找回應有的表現。

如果星期六、日都不下雨,球賽順利進行的話,星期天確定將由 Javier Vazquez 出戰 Pedro Martinez。Vazquez 在 3-day rest 之後情況如何我很好奇,也許星期天就有機會看到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