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April 28, 2004


That's WHEN You Should Bring in Your CLOSER. 


昨天忘了談到這一點。

Billy Beane 去年讓 Art Howe 走人,挑了 Macha 當他的 manager,有一個原因是 Art Howe 使用球員的方式不為 Beane 所喜。

但是昨天第八局的時候,任何一個 Bill James 的忠實讀者都會有這個問題:

A's 的 relief ace 怎麼還不上場?

Yankees 的打者在第八局時很顯然的並沒有打 Mecir 的球打得很好,只是剛好找到洞的一壘打和保送。不過如果真的有運氣和 momentum 這種東西,老天爺昨天並沒有站在 Mecir 這邊。Macha 沒有更早一點把 Mecir 拉下來我可以理解,雖然未必同意,但是可以理解。畢竟千金難買早知道,拿結果去質疑 manager 是沒有意義的。

但是接下來是 Rincon 來面對 Matsui 而不是 Rhodes?Rhodes 面對 Matsui 的交戰記錄是不好,不過那只是 4 AB,而 Rincon 雖然沒有被 Matsui 打出安打過,可是那只是 1AB,兩者樣本點都小的不能再小,沒有太大意義。這裡剛好兩個都是左打,不過從去年 Matsui 的 splits 來看,他並不特別被左投剋,所以即使他們的 relief ace (我在這裡刻意不用 closer 這個字) 是右投,這個時候也該上場了。

當然,Rhodes 也有被 Yankees 打爆的記錄,問 M's 的球迷他們一定感到刻骨銘心。不過從過去三年他在球季中跟 Yankees 交戰的記錄,以及這兩個人的比較來看,Rhodes 應該是較好的選擇。如果連他也被打爆輸球,那麼追究責任是 Billy Beane 沒有給 Macha 一個可以應付那種情況的投手,或者說 A's 的老闆沒有給 Beane 足夠的預算弄個可以應付那種情形的投手。滿壘沒有人出局領先兩分,任誰來要守住不被追平都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是你不希望輸在自己隊上排名第八、九甚至第十的投手,要輸也要輸在那時能夠拿出來的最好的投手。Arthur Rhodes 前一天 off day 沒有投球,之前一個星期 (4/20 - 4/26) 投球局數只有兩局,體力應該不是問題。昨天那場沒有保留他投第九局的必要,如果第八局守不住,救援機會是不會自己長出來的。

滿壘沒有人出局,不管領先兩分還是四分,我們會希望在場上的投手有很強的三振能力,同時最好是個 ground ball 投手。運氣好的話一個三振加一個雙殺就可以渡過難關,反過來的話也只丟一分。從過去幾年的數據來看,連 Mecir 都是比 Rincon 更好的選擇。

我很好奇 Billy Beane 昨天怎麼樣看待八局下半 A's 的 bullpen 調度。我自己的看法是那絕對是錯誤的。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