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April 29, 2004


Let's Go Jeter! 


當他的低潮開始的時候(大概要十幾個打數沒有安打才會被大家發現),Yankees 的球迷在球場噓他,尤其是在對 Red Sox 的比賽中沒有表現,我不知道大家還應該有什麼表現。

當這一個低潮到了開始有點誇張的時候,球迷的態度開始轉變的較為積極。這跟球隊轉敗為勝沒有關係,昨天他在打擊前得到 standing ovation 是在球隊落後四分,看起來要五連敗的時候。今天球場球迷給他的加油聲聽起來是從 bleacher 先發起的,而不是由球場音效帶動。

至於如果這個低潮再持續下去,球迷什麼時候態度會再轉變,那我就無法預測了。

上一個 Yankees 連續這麼多打數沒有安打已經要回溯到 1977 年的 Jimmy Wynn,而這實在不是一個好比較。1977 是 Wynn 生涯最後一年,而且他不過是個生涯 BA .250 的打者,跟理論上正在巔峰時期的 Derek Jeter 實在不能比較。

現在是個看哪些人說得一嘴好棒球的時候,如果明天 Jeter 沒有安打,我很好奇有哪些人會出來分析 Jeter 的打擊動作。ESPN 的 Harold Reynolds 不知道是不是要發表高見了,明天據說台灣也要轉播 Yankees 和 A's 的比賽,如果他們有『高見』的話歡迎在 comments 處留言。

Donnie Baseball 針對 Jeter 的低潮的分析是:不知道。

"I wish I could tell him something that's going on, but I don't see anything going on," Mattingly said. "It's a matter of it falling in place and him getting going. I don't have any doubts about him getting going."

這是 Mattingly 的說法 (New York Times 4/28/04 "Mattingly Is Waiting for the Bats to Break Out" by Jack Curry)。他不是今年回來當打擊教練才開始注意這些球員的,他每年都參加 Yankees 的春訓,而且這位老隊長講的話大家都聽的進去。過去幾年 Yankees 的打擊教練讓球員失去信心的時候,很多人的第一個對象就是去找 Donnie Baseball 尋求建議。如果他說看不出來 Jeter 的打擊哪裡不對勁,那我們也就不用瞎忙了。

打擊就是這麼一回事,雖然不像 McCracken 的 DIPS 理論中投手對球被打去哪裡沒有太大控制能力,可是打者也沒有辦法說找到洞就找到洞。最多是在內野防守較偏向左邊或右邊時往相反方向打,至於球會找到洞還是守備球員就要看老天爺了。Jeter 今天幾個滾地球打往游擊方向,最後一個是打向一壘。如果有任何一個偏個幾公尺,他的 slump 就『結束』了。雖然在機率上過去的事情不能影響未來,接下來打擊的運氣跟過去應該是獨立事件,不過把這些學術理論丟在腦後,他這兩天『應該』要打出安打了。He's due for a hit!

至於接下來會如何,這個我們就只有等著看了。

Contreras 的問題主要是心理上的,今天就看到他的 fastball 實在很好。值得一提的是 A's 這兩年已經不如以往有耐心,跟 Giambi 還在的時候不太一樣 (A's team OBP 從 2000 到 2003 分別是:.360、.345、.339、.327),所以不算是真正的測試了 Contreras,他的問題是在於不能持續投出好球來。恐怕還是要等到下一次遇到 Red Sox 時再來好好檢視一下,現在 AL 14 隊中 plate discipline 最好的還是 Red Sox 和 Yankees 這兩隊,靠其他球隊來看是不夠的。

Bernie 的膝蓋和 Travis Lee 的肩膀據說都有問題,Lee 明天又要去看 James Andrew 了。Tony Clark 可能在衣櫃裡有一個巫毒娃娃,專門剋 Travis Lee 用的。至於 Bernie Williams,呃,這個可能性好像多一點。Kenny Lofton、Bubba Crosby、Ruben Sierra 看來都有可能。:p

今天開賽前電視播出了 Mulder 的對方打者打擊率數據,差一點就要比 Yankees 的全隊打擊率高。不是 Mulder 不好,而是 Yankees 打得太糟了。我那時候想,如果他的對方打者打擊率真的比 Yankees 的全隊打擊率高,那是該怎麼辦?XD

Baba O'Riley 再放一天,現在贏球中,暫時不要改變。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