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April 02, 2004


Injury updates 


在 Red Sox 將 Schilling 從 D-Backs 交易過去後,不管是 Las Vegas 賭場還是 ESPN 的棒球分析都看好他們可以拿到 AL East 的冠軍,打破這個分區過去六年來名次不變的『規律』。當 Yankees 做成了 Red Sox 稍前想做卻沒有成功的 A-Rod 交易之後,情況稍有改變,Red Sox 不再是唯一被看好的球隊,大家的意見變成這兩隻球隊會拿下 AL East 的冠軍以及 Wild Card,至於最後是誰勝出意見分歧。

除了 Yankees 和 Devil Rays 之外,其他的球隊這個週末就要開始他們的 2004 球季了。當現實來到面前,大家不得不承認棒球是要在球場上打的,roster 再漂亮沒有辦法寫在 lineup card 上面也沒有用。

受傷這個百年來的老問題,開始對這兩隊都發生不小的影響。

先談 Yankees。Bernie 不算是受傷,盲腸炎應該算生病。由於開刀的關係,他春訓起步的很晚,不過 Yankees 不願意把他放在 DL 上而用 23 個人來應付在日本的那個 series (另外少的一個是用不著的第三號先發 Javier Vazquez),由此可以判斷他復原的進度應該不錯(前幾天他在小聯盟春訓比賽時面對 Roy Halladay 打的不壞),甚至有可能在美國本土的第一個 series 歸隊。他回來沒有 roster 上面的問題,不過卻會有先發 lineup 的排擠效應。Jason Giambi 的膝蓋雖然經過手術治療,但是在 Tokyo Dome 經過了三場比賽之後,終於還是沒有辦法抵抗人工草皮帶來的傷害,必須靠 DH 休息一下。這樣一來會變成 Bernie、Lofton、Giambi 三個人分 CF 和 DH 兩個位置。Cashman 稍前說過他看到 Lofton 穿上 Yankees 制服後,才發現他的防守比原先想像中要好,可能還比 Bernie 要好一點。不過以打擊實力來講,除非 Bernie 還有其他傷勢在身,他會是個比 Lofton 要傑出的多的打者。Torre 當然不想放棄 Giambi 這個大棒子,但是要擺平 Lofton 讓他坐板凳並不是如想像中那麼的簡單。他連沒有第一棒打都會嚷嚷,期望他安靜的坐板凳大概不容易。

Travis Lee 的受傷較為令人意外,同時在他傷愈歸陣後問題也不少。他在 15 day DL 上,所以 Yankees 必須要挪出一個 25 man roster 名額給他。從目前的情形來看,最適合的對象是 Tony Clark、Ruben Sierra 或者是 Bubba Crosby。我個人比較希望 Yankees 把 Sierra 或是 Clark 交易掉,不過他們比較可能做出來的選擇是把 Crosby 丟回小聯盟。

在投手方面,可以說意外也可以說不是,Jon Lieber 上了 DL。他和 Kevin Brown 是大家認為 rotation 裡面最可能受傷的兩個,所以不算意外;不過大家當初的考量是他開過刀的手肘可能會出問題,沒人想到出問題的是 groin。按照通常的情況,這種傷是不至於讓他整個四月缺席,不過 Yankees 不想冒險讓他因為 groin 的傷改變了 mechanics 以致於讓手肘再度受傷。如果Donovan Osborne 和 Jorge DePaula 兩個人都沒有辦法撐起第五號先發,Yankees 可能會有壓力必須早一點讓 Lieber 回來。El Duque 是簽回來作為 rotation 的保險,可是在他能夠上場之前,就已經出了問題。

Jason Giambi 的膝蓋是另外一個讓人擔心的地方。在東京對 Devil Rays 的第二場比賽他的膝蓋不適使得他沒有辦法先發一壘。Brian Cashman 之前在 WFAN 訪問中也提過當 Kevin Brown 先發時可能讓 Giambi DH,然後由 Lee 或 Clark 守一壘的點子。在前面Bernie 與 Lofton 之爭的地方已經提過,如果 Giambi 必須 DH,Bernie 和 Lofton 只能有一個先發。Torre 如何做出正確的選擇在這裡可能不是問題,他相當忠於那些在他手下很久的球員,這次Bernie 可以得到他的 loyalty,同時應該也是較好的選擇。但是他要如何擺平 Lofton,那就是當代處理人際關係最傑出的 manager 所必須面臨的課題了。他拿那麼高的薪水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些 Yankees 的問題並不表示 Red Sox 可以有一個比三月初時想像中要來的甜美的夏天,他們有他們自己的問題。Nomar Garciaparra、Trot Nixon 預計都不會在四月出賽,就算出現也是月底的事情。去年打擊居 MLB 第一的球隊要用 Pokey Reese 和 Mark Bellhorn 擔任 middle infielders 開始球季,Red Sox Nation 應該會比其他球隊的球迷更擔心。在左投像沙漠裡的綠洲一樣罕見的 AL East,今年 Trot Nixon 應該會有更多的出場機會以及也許更好的表現。可是等他五月回來的時候,在他前面等著他的是有一堆左投先發的 KC 以及 A’s。這怎麼看都不是一件好事情,我是說對 Trot Nixon 而言。

Byung-Hyun Kim 上 DL 對 Red Sox 來說短期之內倒不是太大的問題,Arroyo 的表現不會差太遠,只要他缺席時間不是太長,他們之間的差距影響有限,先發投手五天出賽一次,影響跟野手比起來還是有差。

AL East 兩強各有各的問題,這就是為什麼球季不是在排出先發陣容就結束,要打完 162 場的原因。

Bring it on.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