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April 21, 2004


I Don't Have Any Stuff 


Javier Vazquez 在賽後是如標題這般對採訪記者說的。

那群記者的反應是不能置信,不過從 Vazquez 的標準來說今天的確有可能是在水準之下的。我以前沒有看過多少 Vazquez 的表現,只知道他是個很出色的年輕投手,有很漂亮的數據,而且是個 workhorse。以他的生涯水準和去年成績來看,目前他的三振數目稍嫌少了點,這是我覺得他說 "I don't have any stuff" 不是無法理解的緣故。當然,目前 Yankees rotation 裡面比他沒有最好的 stuff 時要來的出色的投手只有 Kevin Brown,所以對於 Vazquez 說這種話也只能一笑置之。

Yankees 星期日在 Yankee Stadium 面對 Red Sox 的三連戰最後一場本來是應該輪 Graman 上,不過今天大家在談的話題是讓 Vazquez 在 3-day rest 之後出來投。最近這裡天氣不錯,我覺得這主意不壞。一方面,沒有必要讓 Graman 這種菜鳥在 55,000 名觀眾前面硬撼 Red Sox 的打者。再者Trot Nixon 還沒回來,左投的優勢沒有辦法完全發揮。以目前 Yankees 的 rotation,很難說到了季後賽會不會有需要讓投手 3-day rest 先發的機會,現在先看看 Vazquez 在這種情形下會不會有影響不是壞事,只要接下來注意他的手臂就好了。下星期一沒有比賽,所以這樣調度不會影響到其他投手。

Mike Mussina 明天先發為這個 series 收尾,他才是真的沒有他的 stuff,fastball 大概慢了 2-3mph 左右,連帶使得他的 knuckle curve 也沒有那麼容易騙到打者。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他可能受傷的跡象,同時由於他春訓份量不足,認為只要再多給他一點時間就可以找回他的 arm strength 的說法尚稱合理,目前我們就如此相信吧。

A-Rod 除了在 Boston 曾經讓人感覺出來他打擊時跟不太到球以外,他的揮棒動作沒有什麼問題。今天他這隻全壘打是打向右外野的,對於低潮中的右打者來講這是很好的現象。他的數據遲早會趕上 Jorge Posada 的。

Posada 去年四月的成績是 .280/.371/.585,7 HR,21 RBI。三月出賽了一場再加一個打點。今年看起來進度超前了一些,應該很有一博四月份單月 MVP 的本錢。Torre 的個性是在球季中除非球員低潮太糟太久,否則寧願留他們在原來的打序上讓他們找回自己的節奏。通常把打者調動打序都是在媒體開始哀號了才會動手。依此原則,這大概是他不動 A-Rod,而且讓 Posada 一直打那麼後面棒次的緣故。話又說回來,這其實反而是好事,因為 Yankees 的中心打者雖然低潮,但是他們還是能夠持續上壘,這給了 Posada 很多打點機會。如果把 Posada 放在三棒,Lofton 和 Jeter 反而不能為他提供足夠的跑者讓他打回來。一個錯誤用了另外一個錯誤矯正過來,就是這麼回事。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