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April 06, 2004


Five Questions 


The Hardball Times 問了他們的五個問題,執筆的是 Replacement Level Yankees Weblog 的 Larry Mahnken。那五個問題是比較常被問到的,不過有的其實不是真的『問題』,只是常被媒體提出而已。稍微整理一下,重新列出五個問題來:

1. Could this veteran team stay healthy?
球季還沒有開始,Bernie 盲腸炎開刀,Lieber groin 拉傷,Karsay 預計六月一日回來,Lee 也肩膀受傷上 DL。這一隻球隊帳面上看起來好看,不過要能夠把這些明星球員的名字寫在 lineup 卡上才有用。今年 15-day DL 完全空下來的機會可能不會太多。問題在於會不會有人長時間受傷,同時這些傷兵會不會影響成績。

2. Do they have enough depth in the rotation?
Yankees 的 farm 裡面空的不能再空,雖然簽回來 El Duque 做保險,不過他起碼還要一個月以上才有可能上場,上了場以後會是哪一個 El Duque 出現沒有人知道。現在的第五號先發已經預計由 Donovan Osborne 或是 Jorge DePaula 來扛了,這是一隻花了 $180M ~ $190M 之間的球隊?如果 Jon Lieber 不能順利回來或是有其他人受比較嚴重的傷,大家還是準備好跟Dioner Navarro 說再見吧。

3. Groundzilla or Godzilla?
這個在 Mahnken 那篇文章裡有清楚的談到。在春訓的時候有些人覺得 Matsui 今年揮棒多了一點 uppercut,可以期待他有更多一點的 power、更多一點 flyball,少一些雙殺。老實說,今天這場比賽看不太出來有正面的答案。再觀察一段時間再下結論。

4. How will Torre deal with 1-9 hole (or 8-9 hole)?
Kenny Lofton sucks. 不管他在日本打出了什麼成績,也不管他說他如何不喜歡打 leadoff 以外的位置,Yankees 應該要盡量減少他的 AB。其實在日本那兩場把他丟到第九棒對他、對球隊都好,放他在第一棒就註定他的 AB 會比 Jeter、A-Rod、Giambi、Sheffield、Matsui、Bernie、Posada 都要來的多,這是對球隊不利的。他應該放在第八或九棒,

5. Not enough DH slots for all the hitters.
這個問題談過好幾次了,Yankees 沒有足夠的位置給 Bernie、Lofton、Giambi、Lee ,這四個人要分 CF、DH 和 1B 三個位置。如果 Giambi 的膝蓋不靈光,需要 DH 來休息,那麼 Bernie 和 Lofton 就只能有一人上場。應該坐板凳的大概是 Lofton (這裡我可能還是稍微保留一點好,Bernie 才第一場回來,到底情況怎麼樣還不清楚),但是他比 Bernie 難搞定。Torre 如果叫 Bernie 坐板凳,他不會有一句廢話,但是 Lofton 只是打序不是他喜歡的一棒就碎碎念了。這裡要看 Torre 的本事。

Yankees at Tampa Bay

Moose 連續兩場表現不佳,不過除非他受傷,應該不用替他擔心。之前也談過,他是標準的 "creature of habits",今年他春訓的工作量遠不及預算,一方面是岳父過世,另一方面是去日本打開幕戰以致於春訓提早結束。只要他不至於因為這個月的壞表現改變了 mechanics 而導致受傷,應該再一次或是兩次先發可以恢復正常水準的。

A-Rod 真的不愧是個出色的棒球選手,春訓剛開始時他守三壘還犯了些令人提心弔膽的錯,現在看起來已經像是個真的三壘手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