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March 28, 2004


Yankees on the Land of the Rising Sun 


再過幾個小時,Yankees 就要跟讀賣巨人隊進行表演賽了。1934 年 Babe Ruth、Lou Gehrig 踏上了日本的土地,所到之處萬人空巷。對於巨人隊成軍和日本成立職業棒球助力不少。

1955 年 Yankees 在輸掉 WS 之後到了日本,那隻 Yankees 有 Mantle、Yogi、Whitey,而且很多球員要為明年的工作打拼,Stengel 甚至在表演賽中於一個打席為了左右投 match up換了兩個打者。就算是打假的,有那種陣容也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了。

今天的 Yankees,幾乎是一隻明星隊,除了因傷在 DL 的 Bernie、Lieber、Lee,以及用不著的第三號先發 Vazquez 之外,A-Rod、Jeter、Giambi、Sheffield、Posada、Brown、Mussina......,雖然這個陣容可能沒有人能夠比得上 Babe 或 Mantle (Ok, A-Rod has a shot, probably),不過論整體陣容比起之前那兩隻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這隻 Yankees 還有他們自己的 Hideki Matsui。

這次 Yankees 可能會碰到兩個老朋友。Chris Latham 現在在 Giants,而 Hideki Irabu 現在在 Tigers。有點難以想像 Irabu 遇上 Yankees,不過這還真的有可能會發生。這一隻 Yankees 裡面曾經作過他隊友的只剩下 Derek Jeter、 Jorge Posada 和 Mariano Rivera 了。Tino 現在在 Devil Rays,Luis Sojo 成了 Yankees 的教練。這不算什麼,連去年打過 Yankees 的 Latham 那時候的隊友現在到了日本的也不過 25-man roster 的一半左右。

Jayson Stark 在他的 ESPN 專欄裡表示他對 Yankees 到日本打球季開幕賽表示反對立場,原因有很多,我未必都贊同,不過有兩件事情是很可惜的:

1. Yankees 在本土的球迷沒有機會看到 A-Rod 穿 pinstripes 的第一個打席。春訓期間 Yankees 不穿整套 pinstripes,只有褲子而已。在 Tokyo Dome 這兩場雖然是客場,不過由於日本人對 Yankees 的主場制服比較熟,所以在和 Commissioner's office 及 Tampa Bay 三方協議之下決定讓 Yankees 穿主場制服。至於 Yankees 和 Giants 對戰時怎麼穿再過一會兒就看到了,我現在還不太清楚;而 Tampa Bay 是否改穿客場制服後攻我也不確定。

2. Mike Mussina 挑戰生涯兩百勝。如果這次成功,這邊的 Yankees 的球迷也沒有機會在現場目睹。不過他如果成功一定會得到一束大大的花束,這個在 Bronx 應該是沒有的。

Transactions

最近由於花在棒球上的時間少,一次把兩則交易補齊。

在簽下 A-Rod 之後 Mike Lamb 變成多餘的了,Yankees 把他送去 Astros 換回來 Juan De Leon。當初 Yankees 是把 Jose Garcia 送到 Rangers 去,根據 BP 的看法 Yankees 送出去跟拿回來的差不多,我們就當作沒有這回事發生過好了。

另外一則是 Yankees 把 Erick Almonte 給 release 掉了。他在今年稍早通過 waivers 被 outright 移出 40-man roster,不過一直留在大聯盟春訓營中。大概是終於放棄他對 Yankees 有任何幫助的想法了吧?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