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March 15, 2004


Times story about Torre's mind last year 


Tyler Kepner 星期天的文章 "Steinbrenner Rift Distanced Torre in 2003",在 New York Times 把它抽下來放到收費 archive 裡面前趕快看一下。如果可以用 Proquest 資料庫查閱 New York Times 舊文章的話倒是不用急。

這一篇文章談了 Torre 去年一路走來多麼的辛苦,尤其是心理上的負擔。球季末時 Don Zimmer 憤而辭職的時候我還有些納悶。去年 Steinbrenner 給了教練團很大的壓力,大家三天兩頭在猜什麼時候 Torre 會辭職或者 Steinbrenner 會把他開除,同時很多人都相信如果 Steinbrenner 沒有在球季中先開除他的話,今年結束後 Torre 很可能會走人。不過 Steinbrenner 對待教練團向來是這麼糟,Zimmer 和 Steinbrenner 這麼多年的交情,不知道怎麼會忽然有這麼大的動作。

看了這篇文章之後心裡才大概有數,Zimmer 是 Torre 最好的朋友之一,即使 Torre 沒有把心裡的想法說出來,Torre 和 Zim 這兩個人整個球季相處的時間比 Torre 和他老婆還多,Zimmer 多少看的出來 Torre 在想些什麼。他的辭職恐怕不全是為了他自己,也為了替 Torre 出一口氣。

去年 Torre 曾經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談到他小時候因為父親的關係而對自己完全沒有自信心,去年的情況跟這多半有些關連。一個有他這樣的球員、教練成績的人,去年竟然會覺得自己不被需要了。人的自信還真的未必是由自己的成就來決定。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有些人會說 Torre 是『老狐狸』?在美國不管是哪裡的球員或是球迷對於 Torre 都相當的尊敬。即便是 Red Sox 的球迷,他們也曾經在 Torre 因為 prostate cancer 缺陣好一陣子歸隊的第一場球給他 standing ovation。Torre 的 in-game strategy 並不是他的長處,狐狸一詞也跟他扯不上關係(Tony LaRussa 就蠻擔的起這樣一個綽號,只是他還不夠老)。也許純粹是以貌取人吧?

目前看來 Torre 應該還會續約到 2006 年底,這對於 Yankees 是件好事,現在的球隊所需要的穩定正是 Torre 所能夠提供的,放眼望去 MLB 沒有人比他在這一點上更優秀。要是連 Torre 都無法駕馭這麼多明星球員,大概就沒有別人能夠做到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