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March 03, 2004


Thanks for nothing! 


去年 WS MVP Josh Beckett 被減薪 12.5%,以『感謝』他去年對 Marlins 的貢獻。

這讓我想起去年年底談的 Mickey Mantle 被減薪的例子。在 reserve clause 之下,球員被視為是球團的財產予取予求。當年 Mantle 不爽只能春訓的時候發牢騷延遲報到,但是他沒有別的辦法。Beckett 目前是很大方,說話很得體,不過等到他成為 FA 的時候,我們再來看看這個事件會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

如果我是他的經紀人,只要他沒有很嚴重的受傷的顧慮,接下來三年有仲裁資格,我絕對不會建議他跟 Marlins 簽下長約,寧願一年一年跟 Marlins 上仲裁庭,然後大家 FA 市場上見真章。事實上,我懷疑明年 Marlins 就有可能把 Beckett 放到市場上賣掉。

這個事件接下來對 Marlins 有很壞的影響,他們將來第一輪大概別想簽高中生了,他們寧可去上大學也不會去 Marlins,這個球團擺明了就是要剝削年輕球員前三年。不管是他們的預算太緊還是吝嗇不願意出錢,反正不願意拿錢出來就對。只有大學畢業不簽約就要做一年浪人的才會乖乖就範。

另外一則有趣的新聞是 Red Sox 的。Kevin Millar 聽說 Curt Schilling 有所有他面對過的打者的錄影帶(Schilling 自己有一台攝影機在球場),他開玩笑的問有沒有他面對 Schilling 打出的那隻全壘打的帶子。Schilling 的回答:

在打擊練習時面對 Millar 的第一顆球從 Millar 脖子後面過去。

還記得 ALCS 時 Pedro Martinez 面對 Karim Garcia 那個觸身球嗎?就是那玩意兒。Schilling 這個球把捕手 Jason Varitek 都嚇了一跳,更別提 Kevin Millar 了。

如果有人開賭盤賭今年球季 Yankees 和 Red Sox 會不會打群架,現在莊家恐怕要封盤了。只要看到 Kevin Brown vs. Curt Schilling 或 Pedro Martinez,打架的機率搞不好高過不打。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