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March 06, 2004


Spring training doesn't count 


春訓唯一需要在意的是有沒有球員轉換位置或者是需要練習新的位置,這可以透露出一些訊息。

至於成績、棒次什麼的,全部不用在意。舉個例子:

1951 年有個 19 歲的年輕球員,在春訓裡打出 .402 的打擊率以及 9 隻全壘打,不是普通的全壘打,是距離驚人的那種。他的 manager 忍不住誘惑在開幕日把他排上先發,一開始也很好,不過沒多久他就陷入低潮,完全失去了信心,最後甚至哀求 manager 不要排他先發。

等到 7 月 15 日他被送回到小聯盟時,他在 246 AB 裡面一共打出了 .260 的打擊率,7 隻全壘打,同時被三振了 52 次。他本來在小聯盟的成績很出色,可是這次回去甚至連面對小聯盟投手都打不好,一度打電話回家跟他父親哭訴說他沒有天分,不要再打棒球了。

這故事的主角是 Mickey Mantle。

春訓由於球員進入狀況速度不一,而且比賽都只是表演賽,不算數的,所以成績幾乎完全沒有意義。台灣今年剛好也有兩個球員有列入開幕日 25-man roster 的機會,所以會受到大家的注意。他們的 GM 和 manager 對他們到底能不能排上名單自有他們的考量,不是簡單的靠春訓的成績來看。

Sit back and relax, baseball season is coming!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