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March 23, 2004


Right, they said they lost a lot of money...... 


MLB 打算把他們的網路公司 MLB Advanced Media 的部份股份賣掉。他們估計這家公司的現值是 $1bn! 打算靠著部份股權公開上市來募集 $350M 左右的資金。

1. $1 billion 應該是過分高估了,他們大概忘記網路泡沫已經破滅了。在同一文中指出通常網路公司的估價方式是收入的 20 至 30 倍,所以要有 $1bn 的現值就必須至少要有 $33M 的收入。MLB 並沒有揭露這家公司的財務情況,不過大概不容易有 $33M。

2. 即使這個市值數字沒有這麼高,MLB 有膽量敢叫那麼高也是很驚人的了。他們一直說各球團都在賠錢,居然弄個網路公司提供 video 和 audio 以及一些採訪報導可以有那麼高的市值。難怪有人指責 MLB 不愛國,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中,居然不教教其他美國公司如何一面賠錢一面還可以年年提升公司的價值。把這麼重要的資訊留下來不告訴大家,實在罪該萬死。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