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March 09, 2004


No surgery needed for Sheffield 


今天早上 6:30 AM Sheffield 在 Columbia-Presbyterian Medical Center (Ooops,我們學校的醫院) 檢查,結果是不需要動手術。他去年七月受傷以後在 Braves 就是帶傷上場,69 場裡面有 .327 打擊率,17 隻全壘打,62 個打點。

去年 Derek Jeter 在 ALCS 第一場也是右手拇指受傷,他一開始幾場打止痛針上場,後來覺得雖然不會痛,但是沒有感覺,所以寧願忍痛上場。他在 ALCS 第三場對 Pedro Martinez 那隻全壘打應該是在止痛針之下的表現,第七場那隻帶動攻勢扳成平手的二壘打則應該是忍著痛打的。球季結束後 Jeter 詢問了好幾個專家的意見,有人說要開刀,也有人說復健治療即可,他依據主觀偏好選了後者。

Cashman 說 Sheffield 不需要打止痛針,那看起來情形比 Jeter 當時還要好一點。當然,這有可能是個定時炸彈,如果他在球季中被觸身球打到手(小心不要碰上 Pedro Martinez),或者是撲球再度傷到右手拇指,那就有可能要動刀子了。如果他真的現在需要開刀,其實對於 Yankees 來講沒有太大的關係。以現在 Yankees 的 lineup,少這一隻大棒子還是很有威脅,更別提 Bernie 雖然可能趕不上在日本的開幕日比賽,但是在 Bronx 的開幕日他趕上的機會就很大,缺席不了幾場。

這個事件可能就是今年 Yankees 的縮影,一整年隨時都可能有一個或一個以上超級明星等級的球員因傷缺陣,一年 162 場比賽可能沒有一場是由 roster 裡面最好的球員上場。只要他們能夠順利打進季後賽,同時進入季後賽時全員健康,那就沒有什麼問題。

Sheffield 就算不是這個拇指的問題,他也不可能全勤 162 場,從最近的反應正好可以看出來 Yankees 打算如何使用外野替補。最好的做法可能是把 Matsui 移到右外野,Travis Lee 來守左外野。真的萬不得已的時候,也只有用 Ruben Sierra。比較可怕的情形是 Torre 有可能把 Kenny Lofton 移到右外野,然後把 Bernie 放在中外野。Bernie 和 Lofton 誰守中外野沒有太大的差別,兩個人現在 range 都不佳,臂力都是一級爛。如果這兩個人其中一個守右外野,那還真的是免費奉送一壘跑者一個壘包,搞不好右外野高飛犧牲打連一壘跑者都可以跑到二壘去。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