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February 16, 2004


To Spend or Not to Spend, That's a Question. 


在 A-Rod - Soriano 交易之後,雖然 Yankees 今年實際支出增加有限,luxury tax payroll 無論如何已經高到不像話的地方了。最後就算今年不再做任何交易,加上 40 man roster 其他球員的薪水以及 player benefit cost 最後 luxury tax payroll 應該會到 $200M 左右。實際支出加上 revenue sharing 以及 luxury tax 最後可能會上探 $300M,能不能損益平衡不確定,大概有可能在平衡附近。

如果 Yankees 花 $140M,比起現在實際支出少個 $60M,加上 luxury tax 總共可以省超過 $70M。Steinbrenner 把這些錢放在自己口袋裡,這樣他就是比較好的老闆?$140M payroll 還是可以險險超過 Red Sox 的支出成為所有球團 payroll 的第一名,要維持一支不錯的隊伍也不會太難,但是 Steinbrenner 還是把錢花出去。沒有多少職業運動的老闆會這樣做的。

從這幾年聽到很多非 Yankees 球迷的說法,他們談到 Yankees 的 payroll 除了抱怨還是抱怨,認為花這麼多錢是不對的。但是如果 Steinbrenner 把這些錢放在自己口袋裡,他難道就可以成為比較好的老闆嗎?這種舉動就是該受到鼓勵的嗎?事實上是,在現行制度下 Steinbrenner 不管花不花錢都會遭到批評。

如果 Steinbrenner 怎麼做都不對,那我們就必須回過頭來看看到底哪裡出錯了。在制度下如果怎麼做都錯,那麼不是制度錯就是評論的人錯了。

作為 Yankees 的球迷,我倒寧願看到他們把錢花掉。這幾年由於 payroll 差距太高,我現在反而不指望他們花的太有效率,否則其他小市場球隊就真的沒有辦法競爭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