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February 15, 2004


A-Rod's Yankees contract structure 


資料來源是 News Tribune,我並不太熟。如果數字有出入我會再修正。

Yankees 在接下來七年負擔 A-Rod 的合約中的 $112M:
2004 $15M ($1M deferred)
2005 $15M ($1M deferred)
2006 $15M ($1M deferred)
2007 $16M ($1M deferred)
2008 $16M
2009 $17M
2010 $18M
七年 $112M,而且其中前四年 (2004-2007) 每年有 $1M 將被延後到 2011 年給付同時沒有利息(即上面註明的那一部份)。他的合約中還有很多獎金條款,如 MVP、GG、WS MVP 等等,這些預期都會由 Yankees 接下來。

對於 A-Rod 放棄的合約價值,他另外得到了一些補償,如客場比賽時他可以得到旅館套房,並且他可以在 Yankees 的網站頁面中加入自己的連結 (他應該把 Steven Goldman 在 The Pinstriped Bible 裡面對 Derek Jeter 守備的批評的連結放上去)。

在 A-Rod 原先合約中後面七年薪資中,Rangers 將要負擔如下的部份:
2004 $8M ($3M deferred)
2005 $12M ($4M deferred)
2006 $10M ($4M deferred)
2007 $11M ($4M deferred)
2008 $11M ($3M deferred)
2009 $10M ($3M deferred)
2010 $9M ($3M deferred)

Rangers 負擔剩下來部份薪水共 $67M,其中 2004 和 2005 還各有 $2M 的 S/B 。全部延後給付的金額是 $24M,原先的合約是在 2011 到 2020 這十年以利息 3% 計算給付,Rangers 跟 A-Rod 達成協議將給付時程延後至 2016 到 2025 且利息降為 2%。Rangers 在 2001 至 2003 這三年也有 $12M 的金額被延後給付,分別是 2001 $5M,2002 $4M,2003 $3M。這些跟剩下來七年薪水延後給付的部份一起被推遲到 2016 年以後,而且若是發生罷工或是資方lockout,延遲給付的部份不受影響,毋須按照罷工或 lockout 天數按比例扣減。

A-Rod 這 $252M 十年的合約,Rangers 不計利息和貼現以及種類繁多的表現獎勵,一共付出 $140M 換來三年 MVP 水準的表現,Yankees 則預計將付出 $112M 換 A-Rod 從 28 歲到 34 歲的服務。就算考慮進去 Soriano 包括今年的未來三年內還有可能算是物美價廉(明年之後如果表現好可能不會太『廉』),以 A-Rod 的穩定性來講 Yankees 應該是賺到了,而且是大賺一票。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