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February 24, 2004


Players balk in Balco case 


今年 Balco 的後續發展可能會為 MLB 帶來很多的意外。

昨天 Yankees 所有的球員參加 physical,不過球團未必會把資訊公開出來。之前有傳聞說 Jason Giambi 體重減輕了 20 磅,他是 Balco 傳聞中有關係的球員。昨天 Giambi 否認了相關的謠言,並且說他只減輕了 4 磅。Times 的 Tyler Kepner 在他的文章 For Giambi, Playing First Is Topic Two中沒有提出他個人的目測,只是引述 Torre 等人的看法,Giambi 似乎真的看起來瘦了些。

Daily News 的 Anthony McCarron 的報導也類似,他也覺得 Giambi 看起來比較瘦。Yankees 的 media guide 去年說 Giambi 是 235 磅,Giambi 自己說他的體重從 232 磅降到 228 磅,只差了 4 磅。另外 Giambi 說他去年因為膝傷使得他不能夠把重心往左腳移動,加上一些其他的傷帶來的影響,使得他沒有辦法跟上 fastball。因為如此,所以他必須猜測投手的球,以致於揮擊許多壞球,造成了不少三振。去年球季後半段他對於 high fastball 的抵抗能力極差,可以為這個說法做佐證。Giambi 說這些傷今年沒有問題了,我們等著看看。

Post 的 Joel Sherman 不愧 Post 令名,報導中若沒有自己沒有根據的揣測,似乎就不算是 Post 的報導。

A four-pound loss on Giambi would be near imperceptible, but he looked as if someone stuck a pin in him and let out the air, so noticeably streamlined was he in all areas, including his face.

Sherman 做的事情很清楚,用一些大家認為使用 steroids 對身體會造成的特徵的消失影射 Giambi 之前可能有使用 steroids。

2/18/04 Baseball Prospectus 的 premium 專欄,由 Dayn Perry 執筆的 Can Of Corn 從另外一個角度出發來看球員變壯這件事情。他提出來一些證據證明球員即使不使用任何非法藥物,也可以達到現代球員肌肉增強的效果,而且今年冬天即使 Balco 案似乎有越鬧越大的趨勢,MLB 也可能會實施更嚴格的藥物測試,Eric Chavez、Todd Helton 和 Derek Lowe 這幾個人也增加了不少肌肉,很難相信他們找到了什麼其他人都找不到的方式來規避藥檢。真正要判定一個球員有罪還是無罪,最終還是要靠檢查,不是用目測。我不敢說 Giambi 一定有還是沒有,不過拿他年輕時候的照片來比或是看體型都不準。

目前牽涉到 Balco 案最有名的球員是 Barry Bonds、Jason Giambi 和 Gary Sheffield,Sheffield 的體型和臉型就跟大家所說的用藥之後的樣子大不相同。我不知道他們有或沒有,等著接下來的發展吧。Yankees 目前是唯一的球隊有兩個這種等級的球員牽涉到這個案子。不意外,因為 Yankees 明星多。今天如果是 Karim Garcia 牽涉到這種案子,誰會理他?A-Rod 成為 Yankee 幫他們減輕了不少壓力,現在許多記者最想做的文章是 A-Rod 和 Jeter 關係惡化,Sheffield 和 Giambi 有沒有用藥等到有新的證據出來再作文章不遲。

A-Rod 和 Jeter 可以做的文章太多了。在場上,只要 Jeter 發生失誤,記者就可以提把 A-Rod 調回游擊。如果 A-Rod 給 Jeter 建議讓記者知道,那更是火上加油。場下也可以做文章,A-Rod 不參加 Jeter 的 party 可以被解讀為雙方關係不佳,參加了可以找 A-Rod 的老婆訪問,看看她是否表達不滿之意。

Bottom line: They are good players and they can win ballgames. Yankees had Reggie Jackson and Thurman Munson in the same dugout along with Billy Martin and still won champions.

剛剛收到 Lee Sinins 的 ATMReports,根據 LA Daily News,Dodgers 試圖用投手去交換 corner OF 失敗,他們有可能將 Paul Lo Duca 移到左外野,把捕手這個位置交給 David Ross。看起來陳金鋒要先發得非常拼,我不知道 LA Daily News 的報導品質如何,姑且看看。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