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February 16, 2004


Penny-wise Boston got A-Robbed 


Boston 在去年年底跟 Texas 交涉 A-Rod 交易失敗的主要原因在於他們要求降低 A-Rod 的薪水幅度過高,以致於工會無法接受。最後雙方的歧見大約是在 $12M 左右。當然,$12M 即使分散到七年裡面,除了 Yankees 以外,沒有什麼球隊能說那是小錢。Boston 雖然有支持度很高的球迷,在門票、轉播權及其他紀念品部份的收入也相當可觀,但是由於 John Henry 借了不少錢來買 Red Sox,跟 Steinbrenner 已經擁有 Yankees 三十年是不同的事情。

但是他們是真的付不起還是不願意付?今天 Newsday.com 有一篇文章顯示似乎是後者。這篇由 Ken Davidoff 和 Jon Heyman 共同執筆的 "A Wild Pitch to A-Rod" 有一些蠻讓人驚訝的內容。

據這篇文章說,在星期六 Yankees 跟 Rangers 交涉的消息像平地一聲雷在棒球界炸開來之後,Red Sox 透過第三者向 A-Rod 表示他們願意不做內容調整接受 A-Rod 現在的合約。十二月時他們堅持 A-Rod 接受實質的減薪,以減輕 Red Sox 的財務負擔,不過星期六消息傳開之後他們很明顯的改變了主意。

Saturday, Rodriguez enthusiastically told the go-between, "tell [Red Sox president] Larry Lucchino to - off!"

很明顯的,他們的最後努力來的太晚。這則新聞的可信度不太容易判斷。他們詢問了 Lucchino 沒有得到回應,Theo Epstein 否認 Red Sox 曾做過最後努力,不過他承認 Newsday.com 的記者所提出來雙方的中間人可能跟 A-Rod 有接觸。執筆這篇文章的 Ken Davidoff 和 Jon Heyman 平常的信用不錯,這次 A-Rod - Soriano 交易是他們和 New York Post 的 George King 最早報出來,而 Newsday.com 的正確度事後證明遠好過 New York Post。George King 最早的報導是 Yankees 用 Alfonso Soriano、Jose Contreras 和 Dioner Navarro 去換 A-Rod,害我一開始只看到 New York Post 報導時根本不相信這回事,直到翻到 Newsday 的報導才發現看來不是空穴來風。

到底 Boston 有沒有做最後的努力恐怕很難得到肯定答案,Boston 如果真的做了這個動作,有可能違反 CBA,所以不管有沒有他們應該都會極力否認,而且現在大概也沒有人會窮追猛打,最後多半不了了之。不過回頭來看,Boston 如果知道 Yankees 會設法作成這個交易,應該不會那麼堅持省那筆錢。即使在 Aaron Boone 受傷之後,也沒有人猜到 Yankees 會做這麼大的動作,當然一方面是 Rangers 任命 A-Rod 為隊長,同時大家也沒有預期他會願意轉換位置。在 Boston 和 Rangers、A-Rod 及工會談判失敗時,他們的打算可能是做的成當然好,做不成讓 A-Rod 在 Texas 待到老死也沒有差別。那時候的 Yankees 內野並沒有 A-Rod 的空間。

世事真的多變化。Derek Lowe 說得最有意思:

"I'm thinking, Aaron Boone's done it to us twice in four months. The first time with that homer in the playoffs. Now him getting hurt opened the door for Rodriguez."

Yankees 的 payroll 反正已經就是那麼高了,他們現在什麼都不在乎,這個交易對 Yankees 來講唯一的負面影響在於 Jeter 和 A-Rod 之間過去幾年不愉快的關係是否會持續下去,Jon Heyman 另有專文討論。對於 Red Sox 來講,則有兩點不利:1. 他們很難找到人接手 Manny Ramirez 了,Rangers 不可能,Yankees 也不會接手,其他球團可能性也不高,所以他們可能要留著 Manny Ramirez 直到他的合約結束,不管他高興不高興;2. 今年球季結束 Nomar Garciaparra 合約到期成為 FA,Boston 除了滿足他的要求之外別無選擇,因為 A-Rod 不在市場上了。Nomar 應該要好好感謝 A-Rod 讓他的談判條件一下子好的無法想像。

至於球場上的表現,那是另外一回事情。162 場球賽要實際去打才知道輸贏,lineup 和 rotation 擺出來再嚇人也還是要打過才算數。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