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4


Money can't buy you roster slot 


昨天簽下來 Travis Lee 證明了一件事。Yankees 就算有再多的錢,也沒有辦法買到 roster 名額。

Travis Lee 是個有用的球員,不過他對 Yankees 的邊際價值非常的有限,很可能不值那 $2.25M。他的目的是做 Giambi 的候補,可是 Giambi 不打一壘能去的地方只有三個:DH、DL 和 Bench。後面兩個選擇當然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Yankees 花了$120M 七年是希望他能夠上場,不是希望他坐在家裡的沙發或是板凳上。

但是 DH 現在預定由 Bernie 和 Kenny Lofton 這兩個爭不到中外野的來打,如果給了 Giambi,那又要誰坐板凳?現在 Yankees 等於是 Lofton、Bernie、Giambi、Lee 四個人分三個位置,CF、1B、DH,而且除了 DH 每個人都有能力打之外,只有 Giambi 和 Lee 可以守一壘,沒有人適合守中外野,不過這個位置會由 Bernie 和 Lofton 來分,不會空在那裡。這四個人裡面,Bernie 和 Giambi 如果不受傷,他們兩個人的打擊能力遠超過另外兩個,應該在 lineup 裡面。Lofton 和 Lee 的 platoon 就不太合理了,兩個左打 (Lee 事實上較為平均) 並不是個 platoon 的好選擇,更別提 AL 的好左投有限,在 AL East 不太需要擔心這個問題。

另外,如果 Sheffield 要休息的時候,我還是不知道誰可以守右外野。目前看來可能比較可能是把 Matsui 移防到右外野,然後把那兩個中外野之一放在左外野,甚或把 Tony Clark 和 Travis Lee 之一丟左外野。這種排法嚇不死別的球隊,要嚇死自己球迷倒是不錯。Matsui 沒有右外野手的 arm,他靠著處理球的速度快可以當個不錯的左外野手,不過右外野就有些勉強了。少數幾場球沒關係,如果次數一多,那就傷腦筋了。

另外還有 25-man roster 多一個人的問題。Mike Lamb 現在看起來是多出來的,在球季開始前這個問題必須要解決。同時如果他們要找一個替補外野手的話,Tony Clark 可能會是下一個走人的標的。目前的 Yankees 如果在季後賽,是個相當可怕的隊伍,不過以這些 position players,怎麼看也不像是適合打 162 場球賽的樣子。

rotation 的情況類似。如果不受傷,Yankees 的 rotation 可以比得上任何一隻球隊(好吧,也許比不上 Cubs),不過誰敢賭這五個先發一季沒有人受傷跳過先發,不是瘋子就是傻子。如果只是偶爾一個先發要上 15 天 DL,那還好說,不是用 Jorge DePaula 就是試試看 farm 裡面其他的人(好像沒有什麼其他的人);如果時間一長,那可能就要準備跟 Dioner Navarro 或是 Eric Duncan 說再見了。即便如此,Yankees 也很難像去年球季開始一樣在 25-man roster 裡面放一堆先發,真正有能力先發的不會願意在 rotation 和 bullpen 兩頭跑,願意兩頭跑的不是太菜沒有能力選擇就是實力不夠,或是兩者兼具。

接下來應該不會有 blockbuster 等級的交易了,Yankees 還能交易出去的可能只有 Jorge Posada 和 Javier Vazquez,不過想也知道這種事情不會發生。球季開始前即使是 Navarro 或是 Duncan 也換不到什麼明星級但薪水過高原球隊無法負擔的球員。不過以目前的 roster 來看,小規模的變動應該還是會發生。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