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February 02, 2004


Another thought on Boone’s replacement 


直到 Yankees 交易進來一個平均值以上的三壘手,恐怕這個話題都不會死。之前我曾經談過不管我們對 Aaron Boone 有多失望,他事實上是個平均值以上的三壘手,不管是在攻、守還是跑,他都在平均之上。他去年進入明星隊也許是超過了他的實力,不過他並不像 Yankees 球迷所看到的那麼糟。

當球隊發生了這樣的狀況,要考驗的就是 GM 和 manager 的能力。GM 能不能在市場上用最小的代價交易回好球員?目前這一點對於 Cashman 可能太過苛求,可能人選都已經討論過了,好球員都不在市場上,能夠推上市場的都看了令人傷心。如果這一條路走不通,下面一條路就是:如果找不到一個球員可以取代受傷的 Aaron Boone,那麼兩個呢?這是考驗 GM 撿便宜貨給 manager 發揮創意的機會。

就以目前 Yankees 可以拿來 platoon 的三個人,暫時不考慮小聯盟的 Brian Myrow,看看他們過去三年成績的 split。

Enrique Wilson:
vs. Left: .147/.180/.224, GPA: .137
vs. Right: .230/.272/.335, GPA: .206

Miguel Cairo:
vs. Left: .293/.327/.463, GPA: .263
vs. Right: .245/.310/.341, GPA: .225

Tyler Houston:
vs. Left: .273/.310/.418, GPA: .244
vs. Right: .285/.331/.442, GPA: .259

如果把 Miguel Cairo 和 Tyler Houston 兩個人拿來 platoon,Cairo 面對左投,Houston 面對右投,如果他們的 AB 數是 1:3 的話,我們大約有一個 .287/.330/.447, GPA: .260 的打者。

Aaron Boone 過去三年的成績是:.263/.328/.455, GPA: .261。

之前我曾經談過失去 Boone 的棒子對於 Yankees 來講不是大問題,當時我想的是 Yankees 的 lineup 相當強,失去一個第九棒打者損失有限,還沒有考慮到替補水準跟他差多少。事實上,雖然現在 Yankees 幾乎不可能找一個選手來填補 Boone 在打擊上的洞,但是妥善運用 platoon 卻也不會太難複製那種水準的打擊。這裡的數字沒有做 park adjustment,不過 Boone 過去幾年的主場不會讓他吃虧的。

當然,Miguel Cairo 和 Tyler Houston 的手套和跑壘還是不及 Boone,這一點 Kevin Brown 很快就會讓全世界曉得。以目前的市場來看,Cashman 應該要盡快放棄尋找一個可以替代 Boone 的選手,然後以 platoon 為目標組成一對可以代替 Boone 的三壘手。同時,他應該在春訓中把多餘的一個內野手給 release 掉,再加一個防守不錯的替補外野手。Darren Bragg 不是答案,Cashman 還得多努力。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