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January 28, 2004


Tyler Houston to the rescue? 


Yankees 跟 Tyler Houston 簽了小聯盟約,我的第一個反應是:Tyler who?

基本上他是 Miguel Cairo 的 power 加強版。兩個人都可以守很多位置,Houston 甚至還可以蹲捕手,他當年是以捕手身分第一輪被 Braves 選上的。Houston 是左打者,這一點對以 Yankee Stadium 為主場算是利多。

除非接下來還有交易,否則球團內的選擇大概就是 Brian Myrow 和 Tyler Houston 兩個人。The Sporting News 在 1/18/04 由 Dan Pompei 執筆的 "Inside Dish: Henson wants to be back in football" 報導中指出 Henson 在 代表他的經紀公司 IMG 的足球訓練場和前四分衛教練Larry Kennan 練習,同時去年選上他的 Texans 也在積極的跟他談簽約事宜,否則再拖下去 Henson 就可以參加四月的選秀了。Henson 去年是第六輪被選上,Texans 打算跟他簽約後把他交易出去。如果 Henson 參加四月選秀的話,有可能會在第一輪後端被選上。他當初如果不選擇打棒球,當 NFL 選秀狀元的機會相當大。Steven Goldman 今天把他昨天的專欄修改了一部份,主要就是談 Tyler Houston 和 Drew Henson。Goldman 沒有交代他的消息來源,不過他說 Henson 已經和 Yankees 在交涉 buyout 他的合約,準備去打足球了。Boone 不但把三壘先發的大門打開,還幫後面的人把門扶著不讓它關起來,Drew Henson 似乎也沒有打算嘗試這個機會。Goldman 拿 American Idol 的參賽者來作例子告訴大家世界上有多少人沒有自知之明,Henson 可能不在此列。

Houston 的問題當然也不少。他的 plate discipline 糟還在其次,反正目前只要有人有可能比 Miguel Cairo 和 Enrique Wilson 好就行了。Houston 的三壘防守也是在聯盟平均之下,這個就比較傷腦筋,Yankees 的內野守備大有挑戰史上最差的能力。如果我是 Kevin Brown,現在應該要好好想想到底是想辦法把自己變成 flyball pitcher 還是要努力加強自己的三振能力。看起來都不容易。

Houston 去年被 Phillies 砍頭的原因,有可能會被媒體再翻出來談。Bowa 說是 Houston 的不是,而 Houston 則說是他無法跟 Bowa 相處,而且有許多球員都無法忍受 Bowa。一般這種情況我大多會相信 manager 那邊的說法,尤其是 GM 並沒有在去年球季結束後砍 Bowa 的頭,通常是表示他即使跟球員處不好,問題也不會太大。不過這個事件的兩造我比較不敢肯定,畢竟 Bowa 脾氣大這個惡名在外不是一天兩天,很難說他們兩個處不好一定是 Houston 的錯。我不是幫 Houston 講話,畢竟我對實際情況知道的有限,只是把 Bowa 的爭議性格提出來做個參考。即便 Houston 個性真的有問題,到了 Yankees 來也不是大問題。他如果能夠先發,上場的時間絕對超過他的能力所應該得到的,所以他不會有資格抱怨。更重要的是處理 clubhouse 的各種狀況正是 Joe Torre 的強項,不怕無法處理人際互動的問題。要是有人出問題也是先看 Gary Sheffield 和 Kevin Brown,Yankees 的 clubhouse 裡面還輪不到 Houston 這種小蝦米鬧脾氣。

Aaron Boone 在來到 Yankees 之後表現比起先前在 Reds 時差了一截,不過考慮防守和跑壘,他仍然是在平均值之上的三壘手。事實上他的全年打擊也是平均值以上的。去年製造 130 個以上出局數的三壘手一共有 39 個人,EqA 在 Boone 前面的只有 9 個,Bill Mueller、Scott Rolen、Morgan Ensberg、Mike Lowell、Corey Koskie、Eric Chavez、Hank Blalock、Troy Glaus、Sean Burroughs。如果看 RARP,還要把 Troy Glaus 和 Sean Burroughs 兩個再拿掉。這並不是說 Boone 被大家低估了,而是這個年頭好的三壘手居然比好的游擊手還罕見。少掉 Boone 的打擊,在 Yankees 的 lineup 上面來看並不是太大的問題,不過在這個位置本來 Yankees 是擁有比大部分球隊要好的打者的。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