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January 24, 2004


Two pitching books are coming...... 


六月有兩本關於投手的書要出版,作者對於 stathead 級的棒球迷都不陌生。事實上,拜網路發達之賜,一般棒球迷也多少聽過他們的名字了。

Bill James 和 Rob Neyer 合作寫了一本 The Neyer/James Guide to Pitchers : An Historical Compendium of Pitching, Pitchers, and Pitches。Rob Neyer 這幾年雖然水準持續下降中,再持續幾年就會降到 replacement level 以下了,不過 Bill James 一直還是 Bill James。只要這本書不是掛他的名字,而是真的有他的貢獻,那麼就一定有可觀之處。

Will Carroll 的 Saving the Pitcher 也剛剛完稿。Carroll 的專長是運動醫學,看他的書名也猜的出來他要講什麼。

投手的養成及健康是棒球裡面最大的變數,BP 的 Gary Huckabay 因此創造出了 TNSTAAPP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a pitching prospect) 這個詞。事實上,即使上了大聯盟,投手健康仍然是一大變數,而且能力雖然不再是問號,表現卻很容易有不小的起伏。期待這兩本書能夠對這些主題有所交代。James/Neyer 那本書的內容目前聽說的是一些投手和球路的歷史,由於 Neyer 沒有在他自己的網站透露太多訊息,所以大家對於裡面會處理到的主題所知非常有限。Carroll 的作品在他的 blog 和 BP 專欄裡多少有提到,風格會跟他的 UTK 專欄有些類似,會用一些個案來討論。

等六月書出來便見端倪。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