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January 13, 2004


Owners meeting starts from Thursday 


剛好寒流要來,如果那些老闆們有住在東北這一邊的,剛好可以去避避寒。

這是 MLB 的權力核心,重要事項是在這裡表決的。去年他們表決了新版的 CBA,今年的議程看看也不少。

根據 SI 這篇報導,除了一些基本的生意經,如 Dodgers 易手和 Expos 未來何去何從之外,最重要的可能列進議程的兩件事是 2005 年世界杯是否要辦,以及棒球是否要像 NBA 那樣搞個電視頻道。除了 Dodgers 的交易在月底以前必須有個交代,他們可能在 Owners meeting 之中交換意見,在月底前用 telephone conference 的方式投票之外,大概只有世界杯會有答案。我的猜測是他們應該會做,不過規模可能一開始不會太大,足球的世界杯也不是一開始就有現在的規模的。2005 年如果要辦,實際準備時間只有一年左右,所以由各地區打預賽的方式機會大概不大,由主辦單位邀請的可能性較高。MLB 這幾年來蠻在意開發國際市場的,包括找尋好球員以及開發球迷兩種層次,這種提高世界其他國家注意的方式,他們不會輕易放過。如果他們一開始就要弄的很正式,把第一次比賽拖個一年也不是不可能,可能在這次的會議中就可以看出端倪,月底就會有結果了。

至於像 TNT 那樣子的頻道可能性大概不大。棒球還有很多區域性的合約問題要克服,同時在目前的利潤分享結構下,要 Red Sox、Yankees、Cubs、Braves再把錢吐出來不是容易事。如果一口氣拖到下一次 CBA 談判才一起解決我不會感到意外。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