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January 27, 2004


Boone's possible replacement 


Steven Goldmen 的專欄在我寫完前一篇之後沒有多久出來了。由於我對其他球隊的可能選擇不是那麼清楚,尤其是對其他球團的小聯盟球員認識有限,所以還是等 Goldman 先說話再來整理就好。

Goldman 提出了下面幾個選項:

1. 讓 Drew Henson 和 Brian Myrow 兩個人在春訓的時候競爭這個位置。Goldman 沒有提到 Erick Almonte,他才在兩個多星期前被移出 40-man roster 並且 assign 到 Columbus 了。他可能也有機會,畢竟他去年也曾經練過一陣子三壘。並不是我欣賞 Almonte,只是其他選項都不好。目前沒有人認為 Henson 已經可以上大聯盟了,甚至越來越少人相信他還有這個機會。要他在剩下來兩個月練好選球能力,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Myrow 去年是王建民的隊友,在AA Trenton 有很好的表現:.306/.447/.525。不過他是已經 27 歲的 non-drafted FA,沒有太多 upside,直接跳大聯盟看起來也不是好主意。他本來也不是被看好的 prospect,去年很可能只是個 fluke season。

2. 簽一個現在沒人要的回來,他提出的名字是 Jose Hernandez,這可以做為 Henson 和 Myrow 試驗的安全網。不過 Goldman 同時指出,以 Torre 的習慣,如果簽回來 Hernandez,他很可能不會給 Henson 他們機會而直接使用 Hernandez。如果是這樣,雖然最後結果可能都是先發 Jose Hernandez,不過如果他註定要先發,還是不要弄他進來比較好。

3. 交易別隊太貴但是績效又不是那麼好的 veteran。這裡 Goldman 點了一堆名字,包括: Adrian Beltre、Phil Nevin、Jeff Cirillo、Shea Hillenbrand。

4. 如果 D-Backs 不願意交易 Hillenbrand,跟他們談他們的 AAA 三壘手 Chad Tracy 也是個主意。

三、四兩項最大的問題是在於現在所有的人都知道 Yankees 必須要找個三壘手,再白癡的球團也知道這時候出價要高,同時絕對不輕易讓步。如此一來,Yankees 除了被敲詐以外,可能沒有太多選擇。

本來我以為 Steven Goldman 會念念不忘 A-Rod,把 Jeter 移去三壘,他在今天的專欄裡反而隻字未提 A-Rod。倒是 Baseball Prospectus 的 Derek Zumsteg 有個驚人的 blockbuster 點子,把 Jorge Posada 送去交易 A-Rod 回來,然後簽 Pudge 來當捕手。理論上不是不行,Posada 的合約沒有 no-trade clause,同時他也沒有 10-5 資格(5 有,不過他的年資離 10 年還有一段距離),是目前球隊中最好的交易籌碼,同時也是唯一可以找到替代品的。簽 Pudge 下來主要是浪費錢,同時有高風險。錢 Yankees 有,Pudge 沒辦法有效的打完四年合約也沒關係,只要Dioner Navarro 還沒有交易出去就行。點子很驚人,不過應該只能說說就算,Rangers 才剛任命 A-Rod 當隊長,如果現在把他交易出去,後果無法想像。

類似 Aaron Boone 這種情況的案例從 1994 年 Ron Gant 之後就沒有發生過,對於 Yankees 來講更是少有,所以兩天花了不少篇幅來整理各方看法。Steven Goldman 在他的 The Pinstriped Bible 裡面開始研究各隊的 lineup 了,第一個對象是 Yankees 的長期 rivalry Red Sox,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