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December 21, 2003


Selig Count Down 


在Doug Pappas的blog上方有一個 java 時鐘,是Bud Selig的commissioner任期倒數計時。

MLB歷史上爛老闆很多,不過當上了commissioner而且比Selig更名目張膽的利益輸送的,恐怕前所未有。

星期日版New York Times有一篇Andrew Zimbalist的文章Baseball makes a mess in Milwaukee(需要免費註冊,數日後即無法免費閱讀,需要透過Proquest等資料庫查詢)談Brewers財務情況,簡單陳述一些數據:
1. 1995年通過興建計畫,而於2001年啟用的Miller Park造價$250M,其中Brewers只出了$90M。這個球場所有的收入都歸Brewers,甚至跟棒球無關的活動也歸他們。在營運第一年結束後,由於預算追加及維護等等原因,這個球場的總成本升高到$425M,不過Brewers仍然只出$90M擁有所有的權利。

2. 得到了納稅人的幫忙建造這座新球場,Brewers保證要有一隻winning team在場上。結果是:2002 payroll $52.7M,2003 payroll $40.6M,2004預計payroll $30M。payroll下降如果是因為農場裡養出優秀年輕人,可以取代昂貴的老將也不錯。他們從2001到2003的戰績分別是:68-94、56-106、68-94,很顯然的一點競爭力也沒有。

3. 接下來是重點,他們的利潤如何?根據Brewers在七月公佈給有興趣的投資者的數據,他們在revenue sharing上面得到的淨收入從2001年的$1.5M升到2002年的$9.1M然後到今年的$18M。在MLB各隊叫窮的情況下,他們在Miller Park這三年仍然有$20.24M的operating income。

Zimbalist指出這隻球隊已經重建11年了,仍然在重建中。Baseball America今年年初給Brewers的farm排名是16名,恰好領先因為交易被掏的精光的Yankees一名。如果重建11年的農場是這付光景,那他們問題大了。

Selig還有1106天又10個小時下台,現在是美東時間12/21/03 1:45 PM。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