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December 28, 2003


FA Signing: Paul Quantrill 


這是今年冬天的另外一個 $6.4M 兩年的錯誤,不過浪費的錢雖然可能較 Kenny Lofton 稍多,但是影響倒沒有那麼大。主要的差別在於 reliever 不用天天先發,除了佔了一個 bullpen 名額外,影響不像 position player 那麼大。

由於 Steve Karsay 去年動手術今年整年缺席,同時復原情況雖然尚稱良好,可是能不能夠在明年順利上場同時有預期表現還是個未知數,所以 Yankees 還是從市場上找了個右手 reliever 來。Yankees 需要找一個右手的 reliever,這一步並沒有走錯,而 Quantrill 去年的成績是 77.1 IP, 44/15 SO/BB, 1.75 ERA, 2 HR, .227/.271/.290,除了三振數稍低,這是非常漂亮的數字。但是簽 Quantrill $6.4 兩年,卻是一個錯誤。原因如下:
1. 他過去兩年的主場是 Dodger Stadium,一個投手球場,這對他的成績多少有點幫助。
2. 更大的問題是他是個groundball pitcher,等到他看到身後的是 Alfonso Soriano、Derek Jeter以及 Jason Giambi 在他的左手邊時,他會欲哭無淚。Yankees 的內野守備差,中外野沒有 arm (不管 Bernie 或 Lofton 先發都一樣),應該要找高三振率的投手來讓傷害減低到最小。Quantrill 過去三年的SO/9IP 是 6.28, 6.21, 5.12,不但以 reliever 來講不算高,而且還越來越低。
3. 他的球速不快,fastball 最快大約 90 mph左右,主要武器是 sinker,同時還有不錯的 slider。根據 ESPN 的scouting report,他跟許多投 sinker 的投手一樣,工作量大一點的情況下sinker的movement會比較大,球路會比較有效。不過 Joe Torre 不是很容易相信一個他沒有用過的投手,一開始用的會比較謹慎。在明年球季的壓力下,Torre 未必會給 Quantrill 太多機會。Yankees 手上的 reliever 不少,Quantrill 如果一開始表現不好上場時間會越來越被壓縮。

簡單說,我的判斷是 Yankees 簽了一個右手的 Chris Hammond。我當然不希望結局會有相同的發展,不過貼錢把 Quantrill 送出去給用的著他的球隊可能會是他未來的命運。與其期待他能在 Yankees 綻放光芒,還不如指望 Steve Karsay 健康歸掉要來的實際一些。在錢已經花掉了的情形下,說這些也沒有用了,也許他的存在可以給 Jorge DePaula 一個上場的機會,反而對 Yankees 來講會是個好事。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