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November 02, 2010


It's Official, the World Series is Over. 


棒球之神果然一點都不給這個 series 面子,不但五場就結束,沒有給 Cain 一個上來拿勝投及 MVP 的機會,連這場比賽都只有六局多一點的好球。在 Renteria 打出全壘打以後,今天的比賽差不多就結束了。假如這隻全壘打出現的局數能夠晚一局,這場比賽還會給人更戲劇化一點的感覺。

Giants 的球迷完全值得為自己的球隊狂歡,畢竟這是 San Francisco 第一個 MLB 冠軍。不過在看到別人批評這個 World Series 無聊的時候,請回想一下自己去年怎麼看遠在東岸事不關己的 NYY-PHI 比賽。無聊是不?今年的比賽內容比那還要糟不少,那能不無聊嗎?

Ron Washington 今天終於記得有 Feliz 可用,他也投了兩局精彩的好球,只可惜 Rangers 的球棒仍然熱不起來。在 ALCS 賽前評論中有些人拿 Feliz 跟 Mariano Rivera 比較,我們可以繼續緊盯著這個年輕人,看他未來的發展如何。在 reliever 中 Mo 是個異數,要有像他一樣的生涯表現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不過 Feliz 起碼在現階段有那樣的能力,我們看他可以維持多久,這就夠令人興奮了。

Cliff Lee 在 World Series 裡面證明他不是打不到、打不倒的,很可惜的是 Yankees 在 ALCS 裡面的棒子跟 Rangers 現在一樣冷,所以拿 Lee 一點辦法也沒有。今年冬天最大的話題大概是 Lee 會去哪一隻球隊,目前排名在他後面的投手可能是 Jorge de la Rosa,所以沒有中頭獎連安慰獎也不重要了。我的猜測是拖的越久對 Rangers 越不利,Rangers 如果想要留下 Lee,Ryan 最好趕快加把勁,這恐怕是他得親自出馬遊說,不能光靠 GM 的。即使不管 World Series 戰績,Rangers 也不比 Giants 有一個自家養出來的年輕 rotation,缺了 Lee 的話他們明年在 AL West 裡並沒有優勢。相較之下,Yankees 如果能給年輕人機會,他們也許並不需要給 Lee 一個長約把他綁下來。Yankees 當然沒有一個新秀比得上 Lee 的實力,不過 Lee 目前 31 歲,要簽下他來需要花一大筆錢 (Steven Goldman 用 GDP of Luxembourg 來形容,這當然是誇張了,他們去年的名目 GDP 有 $51.7bn),而且他受傷的機率只會越來越高。實力再好的投手,在 DL 的時間也無法對球團提供貢獻。在季後賽中看到 CC Sabathia 和 Cliff Lee 兩個左投做 1-2 punch 當然是很刺激的事情,不過在年輕的 Steinbrenners 當家的情況下,他們似乎並不太像他們老爸一樣砸錢不手軟,而多少會注意成本和效益的問題。即使不考慮 Lee 的老婆之前在 Yankee Stadium 怎麼樣受到球迷粗魯的對待 (這些通常只是媒體炒作,沒有實質影響),也不要太快幫 Lee 戴上 NY 的帽子。他對 Rangers 的價值應該超過他能給 Yankees 帶來的東西,Yankees 未必會在這個爭奪戰裡面勝出。

Yankees 和 Girardi 已經在前幾天宣佈雙方簽下三年 $9M 的合約,剩下來的重頭戲就是 Core-4 裡面除了 Posada 之外的三個。Pettitte 的問題是他還想不想投,如果繼續投下去的話大概是一年合約,我沒有任何意見。Jeter 和 Mo 比較麻煩,這兩個都可能要複數年合約,而 Yankees 也都可能會 overpay。這年頭要名人堂選手穿著自己的制服破生涯記錄並且退休總得付些 premium 的,不能指望他們會給什麼 hometown discount,反而是不付這個 premium 會讓球團在公關上面陷入相當不利的局面。如果純粹以球場上的預期表現和付出的價錢來講的話,比較好的選擇可能是讓這兩個走人,不過 Cashman 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的。

今年球季結束了,可以開始期待明年春天投捕手報到。總是有明年的,Chicago Cubs 的球迷已經這樣期待了一百多年了。

Monday, November 01, 2010


What? The World Series Is Almost Over? 


Game 1 & 2,早上上課,九點鐘之後發生什麼事情要到中午下課才曉得。看了這兩場的人都知道,那就差不多等於我沒看到什麼東西。沒有心得是理所當然的。

Game 3,終於是放假日,雖然感冒還是撐著起來看後面大半場。那個叫做 Neftali Feliz 的小夥子很厲害嘛,我還以為他在 ALCS 結束後被外星人綁架了,要不然怎麼都沒上場。除了『被外星人綁架』這種 Ron Washington 說不出口的理由,若是有其他的原因,Rangers 都應該可以跟 Commissioner's Office 申請改變 roster 名單,也應該都會獲准的。不過若是說被外星人綁架,恐怕就算是 Nolan Ryan 親自出面,Bud Selig 也不會允許吧。

今天第四場,我的感冒仍然沒有好,看起來 Rangers 的打者也都一起感冒了。不知道是不是我頭昏所以看出去每個人都有氣無力的樣子,不過 Giants 的打者好像沒有問題。Washington 還是不記得這個叫做 Feliz 的小夥子,不過以他們打者貧打的樣子來看,第八局的時候投手派誰也都沒有差別吧?

就在一團迷糊之間,赫然發現 World Series 已經打成 3-1,Giants 領先的局面。今年的 LDS 打完我還在讚嘆季後賽真是精彩,不旋踵間 LCS 打到一半就發現先前的 LDS 好像只是 promotion,釣人上鉤用的。就像是那種兩分鐘 trailer 剪的精彩無比,進了戲院之後發現也只有那兩分鐘好看的電影。

若要以『無聊』兩字一語帶過今年的 World Series,Giants 的球迷一定不會同意。當然啦,只要我支持的球隊贏球,就算每一場都是十比零也有趣味的。剩下最後一至三場,如果這個 World Series 要能夠擺脫這個『無聊』的評語,我們需要 Rangers 不但要贏接下來兩場,還最好要後來居上才夠刺激。Game 5 又輪到兩隊王牌對決,Cliff Lee 和 Tim Lincecum。這兩個人是兩隊在 World Series 裡面 rotation 中表現最差或第二差的,不過只要他們沒有受傷,大家不用指望雷會第二次打在同樣的地方。我的預期是明天會成為投手戰,而佔有地利之便和一個休息時間多到跟目前的 Mariano Rivera 不相上下的 closer 的主場球隊勝出這一場。

如果 Rangers 能夠再贏得第六場,在 Giants 的三號先發 Jonathan Sanchez 的球速下降讓 Dave Righetti 擔心的情況下,我們也許會有一個如倒吃甘蔗的 World Series。不過我的猜測還是這個 World Series 會比較像去年的,Lee 在讓 Series 延長下去回到對方主場後,也只再多打一場就大家一起過寒假去了。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