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April 08, 2007


Roster Management 


Yankees 的 25-man roster 並沒有被 Torre 和 Cashman 做出最有效的安排,接下來幾場球賽對他們是很大的考驗。

星期六 A-Rod 打出 grand slam 這場比賽中 Matsui 的腿也受了傷,他跟 Damon 一樣大概都沒有必要上 15-day DL,不過他們目前兩個人都是 day-to-day,在現在這種寒冷的天氣中最好不要上場。Melky Cabrera 是個當先發稍嫌不足,但是當候補綽綽有餘的選手,他代替 Damon 守中外野。然後呢?Yankees 沒有其他外野手了,下面幾場球要由 Miguel Cairo 來代替 Matsui 守左外野。

Cairo 去年的成績是 .239/.280/.320,他守了 2B, 1B, SS, 3B, LF (場次分別是 45, 16, 14, 8, 1),還有 2 場 DH。最後他的累積 VORP 是 -4.5。今年他的成績大概沒有多少進步的可能,放他在 LF 必須祈禱他最近剛好手氣好,否則一定會傷害球隊。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他在左外野這個要求較低的防守位置還不至於傷害球隊,他大約是平均水準,而 Matsui 還是個防守低於平均水準的左外野手。

問題出在 Yankees 帶了兩個一壘手,而且還帶了七個 relievers。一般情況下 bullpen 是不應該需要七個人的,不過這幾場球 Yankees 的先發投手最多只能投五局,所以我們不能說這是錯的。等到再過一陣子 rotation 上軌道後,bullpen 人數可能有需要減少。除此之外,我們仍然沒有支持現在這種 1B platoon 的理由,如果這裡能有一個名額給候補外野手 (Kevin Reese 或 Kevin Thompson),Yankees 應該比現在這樣由 Cairo 去守左外野來的好。

在 Damon 和 Matsui 回來之前,如果再有外野手受傷,他們要派誰出來?

Notes on Pitchers:
1. Moose 的球速又往下掉了幾 mph。如果他的 fastball 只有 84 mph,他可能要重新去找一個能用的投球模式出來。希望這只是球季剛開始天氣寒冷的影響,而不是年紀的問題。fastball 只有 84 mph 不是一定無法生存,可是像 Jamie Moyer 這種投手他們自己知道球速只有那樣,他們會找出能夠解決打者的球路和配球。Moose 現在是假設自己的 fastball 有 88 - 90 mph,他未必能想要以 84 mph 的 fastball 生存就馬上可以做到。
2. Igawa 不是 Matsuzaka,這件事我們早就知道了。如果他持續這樣投,那麼不僅他不是 Matsuzaka,恐怕還是 Irabu。
3. Phil Hughes 在 AAA 的首次出場投了五局,表現不錯。照他的說法他的 changeup 練得過的去了。本來我是期望他在六月或七月的時候上來,現在看來弄不好五月就用的上他了。他在 AAA 的唯一任務是磨練 changeup,甚至 slider 都可以上來之後再說。只要 changeup 練得可以用,他就隨時可以上來,沒有必要在 AAA 浪費時間。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