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March 16, 2007


Five Questions to the Yankees 


年復一年的整理 Pecota 這一類工具,在球季開打前試圖做出比看水晶球好些的預測。今年終於覺得夠了,雖然這比看水晶球或茶葉梗要準確一點,但是多的這一點實在不值得花那麼多時間。還差兩個多星期球季就要開始,我們仍然不知道 Yankees 的 bullpen 到底會有哪些人?一壘手到底是由 Mientkiewicz 獨挑大樑(Torre 最近的主意)或是照原先計畫讓他跟另外一個 platoon?不管是哪一種情況,到底是把這個位子給 Andy Phillips 還是 Josh Phelps 現在也還不清楚。另外候補捕手到底是誰?這個問題現在也還沒有答案。

在這些問題之外,我把今年的 preview 用幾個問題來談。先前雖然不是用 2007 Preview 這樣的標題,不過在 2/27 Spring Is Here Without Bernie 我已經就球員的健康情形和整體的 Pecota 預期表現大致談過了,不能說我完全沒有做 preview。從數據來看,我們只能說 Yankees 和 Red Sox 再度於季前只有很小的差距,而且 Wild Card 可能從 AL East 第二名出來。

下面是我挑出來的五個問題:

1. How fast will they replace an incapable starting pitcher?

今年的 Yankees 跟過去十年的 Yankees 最不同的地方在於 AAA 有很好的投手等著上來,同時大聯盟的先發投手陣容從來沒有這麼弱過。整個 rotation 沒有一個 dominating ace 還不是大問題,去年應該扮演這個角色的 Randy Johnson 在兩個令人失望的球季後回到了 D-Backs,他們不一定需要一個當年的 Roger Clemens 才能贏得 WS,當年贏 WS 時 Clemens 雖有貢獻但也未必是貢獻最大的投手。真正的問題在於三個預期比較穩定的投手 (王建民、Mussina、Pettitte) 都有健康顧慮,而剩下兩個 (Pavano、Igawa) 則是仍然無法給人充足的信心他們能扮演水準以上的 inning eater。

在球季中間,Hughes, Sanchez, Clippard, Karsten, Rasner 都可以進入 rotation,而且可能可以表現的比某些先發投手好 (Pavano 和 Igawa 目前是被取代的最可能人選)。若是球員受傷情況還比較單純,Yankees 總不能要求投手帶傷上場。如果只是 ineffective 呢?特別是如果 Pavano 表現不好,但是看起來又沒傷沒痛,Yankees 能不能迅速換上適當人選,然後把多餘的投手處理掉,對於今年的表現會有很大的影響。

2. Will Posada be healthy the whole year?

這裡問題分成兩部份。第一是在場上的表現,Yankees 過去十年來沒有好的替補捕手,甚至 Torre 在選擇時總是選了錯的人,實在很難相信他自己是曾經五次明星捕手 (他在 1970 年以後就沒有蹲過捕手,1971 的 MVP 是以三壘手身分拿到的)。Posada 如果長期受傷或嚴重衰退,不管是 Todd Pratt 或是 Wil Nieves 目前的 Pecota 預期都是 WARP 在 1 左右,如果必須當一號先發捕手的話,他們的成績都可能會掉到 replacement level 之下,差距可以到六、七場之多。去年 Posada 的 WARP 是 7.5,再前面兩年分別是 6.9 (2004) 和 4.9 (2005)。

雖然 Posada 沒有說什麼話,他跟 Mo 一樣今年是合約的最後一年,都是表現達到合約要求讓 option 自動生效。他的歷史地位雖然沒有 Mo 那麼高,可是以 Yankees 的 farm 來看,一樣沒有人可以接的上來。

3. Will the player fielding the first base also hit like one?

Cashman 找來 Mientkiewicz 可能是錯誤的第一步,而 Torre 打算讓他每日先發而不讓他跟另外一個人 platoon 會是更大的錯誤。在 Andy Phillips 及 Josh Phelps 之間,後者目前看來是較佳的選擇。這兩個人的預期表現大致相同,不過 Josh Phelps 年紀比較輕,power 好一點,春訓表現也較好。

由於 Josh Phelps 看起來比 Andy Phillips 要適合一壘的工作,我們可以大膽猜測 Torre 會選 Andy Phillips。

4. Will Mo be healthy and effective?

Mo 幾乎肯定會上 DL 一次,同時在沒有上 DL 的時間大概會是那個我們認識的 Mo。我相信他最後還是會和 Yankees 簽下一個兩年約,然後附有跟目前這個合約類似的 option。這個猜測表示 1. 他仍然是非常傑出的投手,今年會有正常表現;2. 他會為了在新 Yankee Stadium 投球而再投兩年以上。

比較尷尬的情況是他受傷太久,這會讓情況非常複雜,希望不至於走到這一步。Yankees 的球季應該不會因為 Mo 上 DL 而有災難性的改變,他們的 bullpen 深度也不錯,應該可以撐過來,不至於像失去 Posada 一樣糟糕。

5. Is Torre still the winner we knew so long, so well?

Torre 最強的地方不是場上調度,是了解他的球員,同時讓他們死心塌地的為他賣命。這當然不表示他能跟所有的人都維持很好的關係,1996 年他第一年當 Yankees manager 的時候就跟 Ruben Sierra 槓上了,導致 Ruben 被交易出去。職業棒球員大部分都是 ego 比能力高,發生 Ruben 這樣的事情不令人意外,但是在 Torre 手下這類事情不易發生。

去年他處理 A-Rod 的情況不禁讓人懷疑他是不是不再是當年我們認識的那個 Torre。他沒有必要在 Jeter 和 A-Rod 之間選邊站,也應該多保護 A-Rod 一些,可是他都沒有作好。如果他沒有辦法發揮他的長處,反而一再的展現自己的短處,如選擇候補球員等,他是否還適任也值得好好討論。Cashman 如果真正掌握權力,他不會開除 Torre。也許那會是第一次我反而希望 Steinbrenner 介入的情況。

Comments:
"由於 Josh Phelps 看起來比 Andy Phillips 要適合一壘的工作,我們可以大膽猜測 Torre 會選 Andy Phillips。"

great humor ? XD
(希望我沒有會錯意。)
-
若給我選,我會選 Josh Phelps 就是了,因為他生涯表現會給人多一點信心,而他如果狀況能更好一點,則可能在美聯一壘手 hit for average,IMHO。
 
你沒有會錯意。
 
有點離題了,但一提到Liriano我就傷心。當年巨人的GM竟然用Joe Nathan, Francisco Liriano,和Boof Bonser去換AJ Pierzynski.......唉.....
 
怎麼有分身跑出來。
 
呃,那個其實是本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一切都是 Blogger.com 和 Google 的錯。
 
把先前的奇怪 post 拿掉,用真正的『本尊』重新 post 一遍好了。

According to Alou, Pierzynski's offensive "value" is he offended everyone in the Bay Area.

XD
 
覺得現在的陣容,
有些人一受傷的話真的是不知道要從哪裡去補....ex. 3B、SS、C、Closer,
前兩個位置是30出頭,
後兩個位置已經接近38.39,
而且今年合約到期。

目前檯面上這些人離開後,
大概又是要靠簽新約和交易來補這些洞。

不過以後的事還是等以後再說好了。
 
To CY,

Jeter 和 A-Rod 的健康狀況應該沒有什麼顧慮,如果有小傷小痛,對於球隊傷害應該還有限。當然這不是說他們的健康好就絕對不會有事,Jeter 生涯中最長的一次 DL 是在開幕日被捕手在三壘撞到肩膀脫臼,這種人、事、時、地的組合實在不容易看到第二次,但是就是發生了。

只要沒有這一類的怪事發生,Jeter 和 A-Rod 應該還不用擔心。除非 A-Rod 要引用他的 escape clause,他年紀還比 Jeter 小,就算 Yankees 今年選進來三游的接班人,都還可能被這兩個擋到,所以不用擔心。只要他們按照正常速度衰退,他們兩個人的接班人都應該還沒有在 Yankees 的 farm system 裡面,大概現在還在唸高中,要提前準備也無從準備起。

Mo 我也不擔心他的接班問題。我們可以確定一件事:Yankees 絕對找不到另外一個水準相當的 closer。Mo 是將來可以進 HOF 的現代 closer,這種人不可能像走了一個 Joe D. 馬上就有一個 Mickey Mantle 補上來。Yankees 曾有這種運氣,但是這種運氣大概一百年能有一次就不錯了。至於要找一個 closer,也許沒有想像中困難。Yankees 的 farm 裡面有不少可能,說不定其中之一就可以接上來。Mariano Rivera 當年是失敗的先發轉 bullpen 然後得到今天的結果。我們不敢說 Yankees 還有這種運氣,但是現有的人中找到一個堪任 closer 的不算是神話。難處在於如何找到這個人。

Posada 的接班人應該要已經出現了,不過我們沒有在小聯盟裡看到他。這是真正的問題。
 
我自己看到的幾場Igawa 的春訓感覺上是還不差, 他的速球至少有一般的大聯盟先發左投的水準, 看來他三振的能力也能大致carry over , 目前的不穩主要只是在速球控制上的問題, 但以他過去NPB的表現來看絕對不是現在常常出現的wild thing, 而控球也很少是日本選手過來後會出現的問題. 他能夠有效的三振掉大聯盟的選手, 他的速球有大聯盟的水準, 而他目前最大的問題在NPB的時代沒有那麼嚴重, 期待他是一個能用的先發應該不是妄想.

至於說誰會受傷等等, 說穿了這個問題大家都一樣, 紅襪去年慘不忍睹的最大原因之一其實是Varitek 的受傷, 其他的問題反而相對之下沒那麼慘(這是以紅襪實際的run difference 來看的話...which was a lot worse than their actual record) 而同樣的問題拿來看紅襪的話其實也差不多, 它們的板凳比洋基稍微好一些 (Hinske 應該比Phelps / Phillips 好..雖然他越來越Phelps 化ing... Wily Mo Pena 跟Cabrera 之間的話 Pena 的upside比較高, 但實際上兩人的表現水準不見得會差多少.. 尤其當Pena 的大盲砲性質不變的話..)

如果以現在的position by position來看的話, 很難說洋基沒有優勢. 即使在Papalbon 回去當closer 後, 而洋基的問號根可能的替補能力上都比紅襪來的好, 當然anything can happen, thats why we play the game.
 
SORRY,剛沒看清楚,原來官網已經宣佈Wang會進入DL,且可能會miss掉前三週的比賽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