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Kitty Is Walking Away 


在 9/11 五週年的今天,本來想要談一談當年的感受,沒想到剛剛看到 Kitty 要退休的消息。

不能說這比 9/11 更令我震撼,畢竟當年我人在 Manhattan,而那是影響 21 世紀人類歷史很重要的事件。但是在看到 Kitty 的消息後,我完全打消了談 9/11 的念頭。

Jim Kaat 曾經擔任過十三個球季 Yankees 的 analyst (非連續十三年,最早是 1986 在 WPIX),從 WPIX 到 MSG 到 YES,他陪著 Yankees 的球迷從 Yankees 最黑暗的歲月末端看到了隧道盡頭的光線,以及接下來的冠軍和美好的回憶。Kaat 在這個星期五於 MY9 轉播 Yankees 對 Red Sox 比賽後,他就要正式的離開電視轉播檯。這個星期四對 Devil Rays 的比賽將是他在 YES 的最後一場轉播。

Jim Kaat 是目前看 Yankees 比賽時讓人覺得 Michael Kay 還可以忍受的主要原因。如果今天要退休的是 Michael Kay 而留下來的是 Kaat,這篇文章大概只有『慢走,不送』四個字,然後在電腦螢幕前面我大概會開瓶酒慶祝一下。

Jim Kaat 是一名相當出色的投手,大部分的生涯貢獻給 Minnesota Twins,他的 debut 可以追溯到 Washington Senators,也就是現在的 Twins 的前身。在 25 年球員生涯裡,他留下了 283 勝 237 負,107 ERA+ 的成績。當他於 1983 被 Cardinals 在 All-Star break 給 release 掉時他無法選擇自己的命運,現在他可以選擇自己退場的時間。

他開始當播報員的時間其實早於他的球員生涯結束。在 1981 年罷工的時候,他就擔任過 Home Team Sports Network 的分析工作,負責轉播小聯盟球賽。在他開始全職轉播之後,他曾經擔任過 CBS 和 ESPN Baseball Tonight 的分析工作,也曾經為 NBC 轉播 1988 年的奧運棒球和 college World Series。他也為 ESPN 轉播過 MLB 的 World Series 和季後賽,同時也為 Twins 及 Braves 轉播過球賽。

Kaat 雖然不是 stat-head,但是一般 stat-head 應該很容易接受他。他知道自己的經驗能夠對於事情做出什麼樣程度的解釋,不過份強調自我。這一點說起來簡單,不過很多人做不到。名人堂選手 Joe Morgan 和完全沒有機會進入名人堂的 Tim McCarver 就常常發表一些很莫名其妙的言論。

除了能夠了解自己的界限,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在觀眾面前,Kitty 的最大優點就是他直言無隱。當 Steinbrenner 下指示把 Don Zimmer 給『冷凍』起來時,是 Kitty 公開為 Zim 抱屈;當老闆在媒體前面公開指責 Mel Stottlemyre 時,也是 Kitty 在 YES 為 Mel 說公道話

Al Leiter 同樣身為投手,對球賽有不錯的觀察和出色的口才,也許可以接下 Kaat 的棒子。但是當我們回過頭來看 Jim Kaat 這些年來所作的事情以及他的人格特質,YES 的損失相當的沈重。他的年紀已經不輕了,不過我一直以為他會等到 Yankees 的新球場落成才會退休,最起碼 Bob Sheppard 應該就是做此打算。以他的資歷,就算他不想再做客場轉播,照理來講應該也能安排才是,不過似乎這種可能並沒有列入考慮。

Have a nice life, Kitty. You'll be missed and hopefully we can see you around when they open the new stadium.

Comments:
good bye Jim, we will miss you...

Now... can we ship Kay somewhere? trade him with Carl Pavano for anything.. really.. even Neifi Perez.
 
Singleton也還不錯,我最討厭的是David Justice;Joe Girardi也很不錯,不過應該可以在Chicago找到新工作(如果被Marlins砍頭的話)。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