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Before Clinching the Division Title 


Yankees 目前 magic number 是 1,數學上他們再贏一場或是 Red Sox 再輸一場就可以連續九年 (1998- ) 在 AL East 封王,統計上 (BP Playoff Odds) 他們其實早就可以算是封王了,上星期對 Boston 的四連戰我只在沒有打的那一場爬起來看轉播,不是為了王建民,是為了 Jim Kaat。接下來不管是在 Toronto 還是在 Tampa Bay 封王都不重要,Torre 早就在休息先發球員為季後賽做準備了。

隨著 Gary Sheffield 被 activated,Torre 在決定 Yankees 的 playoff roster 時勢必會有一些甜蜜的痛苦。目前 Yankees 的 lineup 不但是大聯盟最好的,據 Ken Rosenthal 在上週末的 BP Radio 的說法他甚至認為這個 lineup 可能是史上最好的。

如果像 Giambi 這種因傷暫時休兵的能夠回來,Matsui 也能上場,甚至連 Sheffield 都能在打擊上回到比 Melky Cabrera 更好的水準,那麼他們能排出的先發陣容:

1. Johnny Damon, CF, .294/.366/.490
2. Derek Jeter, SS, .340/.414/.484
3. Bobby Abreu, RF, .331/.429/.473
4. Jason Giambi, 1B, .251/.411/.555
5. Alex Rodriguez, 3B, .288/.387/.521
6. Hideki Matsui, LF, .284/.374/.468 (only 141 AB)
7. Gary Sheffield, DH, .309/.372/.439
8. Robinson Cano, 2B, .338/.364/.506
9. Jorge Posada, C, .279/.378/.477

棒次當然還會需要再做調整,我只是隨便排出來做參考。最大的變數是 Sheffield 能被放在哪裡以及 Cano 是不是會一直熱到 playoff。這裡面目前 OBP 最低的是 Robinson Cano 的 .364,如果 Sheffield 最後不能上的話可以把 Melky 放左外野然後讓 Matsui 打 DH,Melky 的數字是 .286/.368/.400,OBP 最低的還是 Cano,只是讓全隊 SLG 最低的數據往下降一點而已。1999 Indians 的團隊成績是 .289/.372/.467,平均一場拿 6.23 分,最後拿下 1009 分。季後賽板凳球員打數比例會更低,而 Yankees 可能的先發打線成績簡直好到離譜,沒有多少球隊有足夠的出色的先發投手來中和這種打線。

這個打線唯一的問題大概是遇到好的左投,Jeter 和 A-Rod 的升級會被其他人的降級抵消,而且還不太夠找。不但 Abreu、Giambi、Matsui、Cano 這幾個左打面對左投時成績稍差,連 Posada 和有可能上場的 Cabrera 這兩個 switch hitter 都是面對右投打得比較好。在這個時候 Bernie 應該可以幫忙中和一下對方的左投,只是如果面臨的是 Johan Santana 這種等級的左投我不敢確定 Bernie 還可以跟的上對方的 fastball。

Liriano 受傷對於 Twins 的影響很大,起碼現在在紙上把成績攤開來看,我們有理由相信 Yankees 有足夠的 talents 過 ALDS 這第一關。

不管有沒有 Sheffield,Melky Cabrera 在球賽末端會很有用。他可以做 Matsui 甚或 Abreu 的防守替補,同時他這種 contact hitter 也可以做不錯的代打。我很難想像 Bernie Williams 不在 roster 裡面,他也可以做個面對左投時的代打,如果加上 Sheffield 就是六個外野手了。在 AL 的比賽大概還不是問題,等到沒有 DH 制時才會有很強烈的多了一個人的感覺。

由於外野過度擁擠,內野和投手都不能太多。捕手兩個已經不必考慮了,接下來是內野和投手。rotation 的部份看來 Cory Lidle 自己投出去了先發投手陣容,大概得去 bullpen。除非 Villone 的狀況實在回不來,否則投手部份應該是:

Mike Mussina
Chien-Ming Wang
Randy Johnson
Jaret Wright

Mariano Rivera
Scott Proctor
Ron Villone
Mike Myers
Kyle Farnsworth
Brian Bruney
Cory Lidle

十一個投手應該夠用了,事實上如果 Villone 狀況不好上不了,就拿十個去跟人家打也不是不行。季後賽不比平時,第十一個投手應該是用不上的,用上了大概也表示這場比賽要輸了。

Torre 在內野手部份選擇有限。如果帶六個外野、兩個捕手、十一個投手,這樣子已經是 19 個人了。Jason Giambi、Robinson Cano、Alex Rodriguez 和 Derek Jeter 是四個,剩下兩個名額可能是 Miguel Cairo 和 Craig Wilson。Nick Green 可能是比 Cairo 好一點的選擇,不過 Torre 通常喜歡有經驗的,就算他帶 Cairo 去當吉祥物好了,這些年 Yankees 通常總是 24 個球員加一個吉祥物,今年也沒有需要例外。Wilson 近況雖然不好,但是他是一個比 Andy Phillips 好的球員,可以守備的位置也較多。有許多人擔心 Torre 可能會帶 Phillips,不過如果原因是取代 Ron Villone 的話倒還可以。

Aaron Guiel 目前看起來進入 roster 的機會很低,不過他是比較有可能從 playoff 的 bench 上來有產出的球員。Sheffield 如果不能上場,把 Guiel 放上板凳不是壞事。Yankees 的內野有三個不需要替補的球員(A-Rod、Jeter、Cano),只有受傷可以讓他們不在季後賽出賽所有的局數。Torre 雖然在替補選手上會傷透腦筋,但是他即使犯錯影響也不會太大。主力野手在這一段日子已經得到不少休息,他們應該會有足夠的體力進入季後賽。

這個 rotation 不是近年來最好的 rotation,不過今年幾乎所有球隊都有問題,Twins 在本應連續第二年衛冕 Cy Young Award 的 Santana 之後還不知道誰是第二號投手,而 Tigers 幾乎要把 Leyland 的 manager of the year 給輸掉了。相較之下 Yankees 的 rotation 雖然不穩定,但是比起別人來也不至於太差。只要 Mo 能夠回來不出問題,這隻球隊是本世紀到目前為止最有希望拿下
WS 的 Yankees。

現在我們只有期望受傷的能夠順利回來,傷愈歸陣的能夠找回原先的好表現。

最近的比賽?他們最近有比賽嗎?

Comments:
Giambi Told Torre To 'Stop Coddling' A-Rod 似乎對於Torre太過溺愛A-Rod有點意見

季後賽投手名單Cory Lidle Darrell Rasner 我會擇一Rasner近況不錯 跟Lidle比起來 他能中繼能先發對於Yanks比較有幫助 除非Lidle突然神起來 Lidle狀況實在不穩定 對於要在季後賽出賽場場皆關鍵實在不宜用他

野手方面
26 Sal Fasano C
20 Jorge Posada C
14 Miguel Cairo 2B
22 Robinson Cano 2B
25 Jason Giambi 1B
2 Derek Jeter SS
13 Alex Rodriguez 3B
39 Craig Wilson 1B
53 Bobby Abreu RF
28 Melky Cabrera LF
18 Johnny Damon CF
46 Aaron Guiel RF
55 Hideki Matsui LF
11 Gary Sheffield
51 Bernie Williams RF
應該是Wilson跟Guiel之間的競爭
 
其實洋基目前欠缺的是一個能對付左打的投手吧~不然以這樣的陣容,對照其他隊已經相當dominant
 
Will Carroll:

"If I told you that the Yankees are still considering giving Carl Pavano a playoff roster spot, you wouldn’t believe me, right?"

What do you believe?
 
我以為是因為Columbus沒有續約,所以AAA的球員最近用Yankee uniform出賽啊...。
 
Cairo 的盜壘水準不錯,這方面可能比Green來的有意義,Green 今年雖然打擊稍微比較好一些,但這這兩位都絕對是板凳上最鳥的打者。 至少Cairo 在某些情況下帶跑可能滿有用的。

至於左投,今年Matsui/Abreu 對lefty 的splits都沒特別差,Damon/Cano/Giambi 問題比較大就是了,或許這也是帶Wilson的優勢... but still.. would you really pinch hit Wilson for Giambi?
 
to Bobby Lai
Bernie的專輯台灣買的到
印象中是Sony代理
理所當然的賣的很差....因為我是在花車裡面看到他的專輯....
 
To ww,

是的,好的左投。

一個差勁的左投是不能用來對付 Jason Giambi 的,但是一個中上水準的就有可能讓他應該坐板凳了。不幸的是:Yankees 也沒有什麼板凳球員讓 Giambi 在那樣的情況下可以休息。但是幸運的是:這種投手在今年季後賽人數有限。

Johan Santana 也許不能算是這裡在談的『好的左投』。他上來主投的話,不管打者在左邊還是右邊打擊都最好去休息,免得讓自己的打擊數據往下滑。XD
 
02 Yankees 的投手,尤其是 rotation 比今年好,不過打者還差一截。一個一個位子比就會很清楚了。

C: 今年的 Posada 不比當年差。
1B: 02 Giambi 比今年好,.435/.590 vs. .411/.555。
2B: Soriano .332/.547 vs. Cano .364/.506,我給 Cano 一點優勢,不過這優勢小到幾乎不存在。41 pts 的 SLG 換 32 pts 的 OBP,再加上這兩個人的防守?
3B: A-Rod vs. Robin Ventura。前者的 slump year 跟後者的 career year 成績相當。
SS: 今年的 Jeter 也比那一年好,好不少。
LF: Matsui/Melky vs. Rondel White/ Shane Spencer? I'll take M&M boys any day of the week.
CF: 當年的 Bernie 比今年的 Damon 在 SLG 上面相當,Bernie 的 OBP 超出 50 pts,Bernie 勝。
RF: Abreu vs. Mondesi,我不想比了。

結論?當然是今年的 Yankees 打線較優。
 
推M&M boy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