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May 20, 2006


Who's Going Down the Next? 


Posada 和 Farnsworth 都提前退場,只是還不至於上 DL。下面一個輪誰?候選人有:

1. Big Unit (他的狀況不佳如果不是 mechanics 而已,那就可能健康也有問題了)
2. Johnny Damon (據說腳骨有細縫,距離 stress fracture 只有一步之遙。Paul O'Neil 可以告訴大家外野手碰到這種情況會有什麼表現)
3. Bernie Williams (He's old)
4. Jorge Posada (最近有問題)
5. Farnsworth (也是剛出狀況)
6. Jason Giambi (在 04-05 之後他總是個好候選人)
7. Scott Proctor (使用過度)
8. Alex Rodriguez (我們找個最好的球員壓軸吧)
9. None of the above (but someone else)

其實每隻球隊在球季中的每個時間點都會有球員受傷的危險,不過通常不會背到能出錯的都出錯。Yankees 的球員雖然平均年齡過大,不過現在的運氣似乎已經差到不是用年紀可以解釋的範圍了。現在這麼差的運氣讓我不禁懷疑上面這個名單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半以上在明星賽之前上 DL。

昨天的比賽我只看了最後兩局,看到 Mo 上來時我嚇了一跳,不知道 Torre 怎麼會忽然改變做法。後來看到 New York Times 的報導說 Farnsworth 的背有問題,算是解決了我的疑惑。Mo 的表現並不好,而且是我們必須擔心的。應該給 Wright 的稱讚必須給他,他可能會是 Mets 的 Derek Jeter,無病無痛沒有莫名其妙的衰退的話有可能進入名人堂那種等級的年輕球員。不過 Mo 被他打得那隻安打看起來仍然令人感到不太舒服。先前那一隻被 Jeter 接殺的軟弱飛球是 Mo 最容易被打出的安打類型 (2001 WS G7),在球沒有往下落之前看起來還蠻有可能飛到中外野和內野之間的位置成為安打。Mo 被打出再多的那種軟弱飛球安打我們都不需要擔心,那是他的運氣問題,不是能力。當他的球被狠狠打中時,那才是我們需要擔心的。這很可能表示他的球沒有他想要的 movement,對一個只有一種球速的投手,那無疑是一種災難。一場球還不夠對 Mo 做出任何結論,不過他的狀況需要小心監視。

今年的 Mets 是一隻很好的球隊,但是再好的球隊把 Jose Reyes 跟 K. Matsui 放在前兩棒都有嚴重的問題。Willie Randolph 果然不愧長期在 Torre 的教練陣容裡面。

Comments:
David Wright是怎麼樣的球員,BP與baseball reference都查得到。
 
寫的是Yankees,不是其中一位Yankee。
 
這樣的comment就別理他了吧。
 
K.Matsui在日本可是3成、30HR外帶30SB的好球員耶...
到了大聯盟這種表現告訴我們,MLB可是沒那麼好混的,不過大都會也很奇怪,為什麼要一直讓他先發?
 
C.M.Wang:slightly above average Major league pitcher at the age of "25"

David Wright:among top hitting third basemen at the age of "22"

And you see the difference.
 
To ymlu,

我對 Jose Reyes 的 plate discipline 改進並不那麼確定。除了 BB/SO 外,從他今年的數字我們看到:

#P/PA: 3.64, 去年 3.62,他面對每一個打席的態度並沒有太大的改變。考慮到他今年四壞保送比以前多,在沒有被保送的 PA 裡,他甚至比以前更『積極』。

如果他的耐心變好,他也應該會挑一些他比較能夠打的球攻擊而放過不該揮擊的。如果在沒有成為保送的 PA 中他恰巧遇到適合攻擊的球就是比較早,是有可能看起來比較『積極』。這一點倒是從有限的樣本點上面可以得到支持,他的 isolated power 比以前高,長打比例較多。BA 比較低是無法支持他 contact 進步的,不過那也有可能只是因為運氣不好,我們還需要更多數據支持。但是這些變化都相當的 marginal,不易做出具體的結論。

當然,現在樣本點小,202 個 PA 是好過只有幾十個,不過能給大家的資訊還是有限。不管 Reyes 有沒有進步,拿一個 OBP .317 的球員打 leadoff 還是很離譜的做法。NL 到 5/20 的聯盟 OBP 平均是 .335。有時候教練讓這樣的球員打第一棒是因為他們可能只是低潮,生涯水準證明他們可以有更好的表現。Reyes 的生涯數據大聲的告訴我們他不適合打第一棒,Randolph 這樣做的原因是?

另外 Kazuo Matsui 的 OBP 是 .282。還好我不是 Mets 的球迷,否則看到 Randolph 這樣的調度大概會氣到腦充血。
 
Kaz Matsui 今年已經有將近 1/3 的 AB 在前兩棒了(應該未記入剛剛這場球)。

Batting
#1: 4 AB
#2: 29 AB
#7: 35 AB
#8: 39 AB
#9: 1 AB

另外如果要讓捕手『休息』的話,最好把他的棒次挪到第六棒。第二棒上場打擊次數僅限於一棒,根本不是什麼休息。讓他打第二棒還不如直接用他 leadoff,Jose Reyes 上場次數越多製造的出局數就越多,這是他不適合打第一棒的原因。

責任不完全在 Willie,Minaya 沒有找到適合的球員也難辭其咎。但是 Willie 能夠把 Reyes 和 Matsui 在同一場球賽裡放在前兩棒,也足夠證明他的思考過程有問題。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