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March 10, 2006


It's Baseball, So It's Bound to Be Fun 


不管先天多麼不良,只要是棒球賽,我們總是可以從中找到一些趣味的。

到目前為止,WBC 的第一輪快要打完了,而我們已經有:

South Africa almost beat Canada
U.S.A. lost to Canada

兩場讓人意外的比賽。台灣對韓國和日本這兩場比賽表現有天壤之別我並沒有列在裡面,原因之一是台灣與這兩個國家的差距使得這兩種情況都有可能出現。另外一個原因是台灣隊的深度太差,使得他們在第二場對日本時本來就缺乏足夠的籌碼。我並不是說他們的調度是好的,對日本時那個觸擊就是個很好的負面案例。但是以台灣的深度在這次 WBC 的投手球數限制下本來也就不夠應付連續兩場硬仗,慘敗給日本其實不算離譜,差別只是可以好到小輸還是像這次特別慘。韓國職棒跟日本職棒還有一段距離,但是加上兩邊大聯盟球員後,韓國在這樣『一場』比賽中表現的好是有可能一拼,如果打一整個球季他們還是比不上日本。

春訓的時候投手調整進度快還是打擊者進度快很難說。Torre 常常說是投手,不過我們也看到不少名投手在這時完全不行,所以不能說有定論。這次看起來 Ichiro 就還不行。從過去幾年春訓的數據看不出來他春天慢熱表現不好(過去四年 BA .347、.382、.429、.437),不過我沒有他每年前一個星期的成績,所以也很難判斷到底這只是這一次情況不好還是每年一開始都一樣。附帶一提,用 BA 來看一個球員是正常情況下我不會做的事情,不過一方面春訓資料有限,對象又是 Ichiro,所以看 BA 就足夠了。

現在四組只剩下 B 組還沒有確定。我不預期南非能夠再讓人意外一次,換句話說加拿大的 WBC 之路應該到此為止了。

Kirby Puckett Passed Away

這幾天最大的新聞是 Puckett 過世。在看到他中風的新聞時我還沒有想到會這麼嚴重,所以看到他過世的消息著實吃了一驚。Yankees 的球迷對 Puckett 有一些特別的興趣,因為他的生涯成績跟 Mattingly 非常接近但是他是 HOF'er 可是 Mattingly 不是。Steven Goldman 在 3/7/06 的 Pinstriped Bible 討論了這件事情。我的看法仍然跟以前一致:Donnie Baseball 不是 HOF'er,接近,不過不是。不管 Puckett 應不應該進入 HOF 都不改變這件事實。

對於 Puckett 是否該進入 HOF 我的看法很簡單,評價一個球員應該以他實際做到的事情,而不是用他可以做出什麼事情來。Puckett 的傷很可惜,Mattingly 的背傷也很可惜。被球打到不是 Puckett 的錯,但是 Mattingly 也不是做錯什麼事情弄傷他的背。

Comments:
挑個小錯... beat 的過去式是 beat
 
難怪寫完怎麼看都不對。XD

沒有 spelling check 現在已經不會寫東西了。
 
以美日戰來說, 是日本的內野守備keep them in the game....
 
Albert Belle 今年就已經在票選名單裡面了,他總共得到 40 票,得票率高達 7.7%,差一點就被踢出明年的候選名單。

不過,我們十多年前就已經知道他的人緣怎樣了吧,投 MVP 的那群人在 HOF 也有投票權啊。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