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October 05, 2005


Torre Must Play with Handicap 


第一場比賽結束之後我才注意到 Yankees 的 ALDS roster。事實上在比賽中我想到在看 MLB.tv 之餘去查查看 MLB.com 的 Gameday,不過不知為何那時上面沒有 Yankees 的板凳資料,所以就放棄了。

反正 Torre 習慣遺忘板凳上球員的姓名,以致無法寫在 lineup 卡上面,查到了也沒有用。

比賽完後看到 New York Times 的 Tyler Kepner 這篇 Wright Off Roster, for Now; Womack Wins on Versatility 才知道 Torre 帶了兩個『左投』,Al Leiter 和 Alan Embree,然後把 Jaret Wright 留在 roster 外。同時在野手部份沒有帶 Matt Lawton 而帶了 Tony Womack。同一篇文章裡面有下面這段話。

"We wanted Womack, only because of the base-stealing stuff and a little more versatility, I guess," Torre said.

"I guess"? 如果 Torre 不確定 Womack 是幹嘛用的,留他在板凳上是要做什麼?Torre 有浪費季後賽 roster 名額的慣例,Clay Bellinger 就是個好例子。今年由於整個球季下來東補西漏,一整季都在修理去年 off-season 的破洞,導致季後賽沒有足夠的好球員可以帶進去。Womack、Leiter、Embree、Sierra、Sturtze、F. Rodriguez,這些都是在 roster 上的名單,別提還有實質用處的 Tino、Crosby、Flaherty。以往說 23 或 24 個打人家 25 個,今年可能說 20 個跟別人不知道幾個對決還嫌多了點。

Angels 當然也有他們自己的問題,Steve Finley、Darin Erstad 是兩個比較明顯的目標,問題更大的可能是在於為什麼 Scioscia 要用他們。有些問題我們總是無法理解,就像是 Torre 為什麼要帶兩個無法解決左打的左投一樣無法讓人參悟其中要義。

這隻 Yankees 雖然戰績不是過去十年來最差的,可是整體戰力大概是這十年來最差的。這並不表示他們無法贏球,因為不管他們有多少缺點,只要不在對手面前暴露出來,就不算是缺點。昨天就是個好例子,他們的投手並沒有良好的表現,Moose 退場時間稍早,以致於在 Gordon 和 Mo 上來之前必須要由其他 bullpen 投手接力。所幸打者製造了足夠的緩衝讓 bullpen 來不及製造致命的傷害。Gordon 昨天投了 1.1 局,Mo 投了一局甚至還丟了一分。他們能夠持續的這樣投下去還能全身而退嗎?我想他們需要兩個幫助:老天爺和 Angels 的打線維持他們的在球季中的平均水準。

昨天 Two Sox 之戰就是 NYY-LAA series 可能出現的版本之一。當火力強大的一方被對方的堅強投守給擋住 (Yankees 昨天一開始拿到四分之後攻擊就消失了,雖然不是整場有效壓制,但是不算是真正突破對方防線),如果己方的投手及防守有好表現就是昨天 NYY-LAA 這種結果。如果守不住的話,就是 Red Sox 昨天那一戰的下場。

昨天的 momentum 不能帶到今天,今天的先發投手是今天的 momentum。王建民要面對 Angels 真正的 ace,他能不能有效的攻擊 Angels 的好球帶來讓他們無法上壘會是王建民能否成功的關鍵。Angels 不是一隻有耐心的球隊,不能太輕易的給他們免費的壘包。同時 Angels 比 go-go White Sox 還能跑,如果讓他們上了壘會給王建民製造不少麻煩。雙方沒有對戰記錄,所以王建民的 sinker 會有一些優勢,Angels 的打者從來沒看過他的球,那是 advance scout 無法做到的事情,他們用再多錄影帶也無法給球員真正的臨場感,必須走進打擊區才知道。同樣的,Red Sox 的 momentum 在 Boomer 身上,他們仍然有跟 White Sox 一較長短的實力,昨天那場球不太可能會在這個 series 重現。

Comments:
我並不覺得 Anderson 的守備有問題。Anderson 的動作看起來像是做什麼都是輕輕鬆鬆的做,但我不覺得他沒有做他該做到的。

今年也許是受傷或其他原因,總之他沒有往年水準。不過就 Cano 那球,他沒接到只能說沒有超水準美技演出,但我不覺得有什麼失誤的地方。

也許有些左外野手接得到,但那不會是容易的 routine play。
 
滾球本來就比飛球容易失誤喔, 這是對每個投手都成立的, 不限於滾球投手.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