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October 09, 2005


Ace in the Hole, or not! 


Small Proved He's No Ace in the Hole

不管 Aaron Small 今年運勢有多強,仍然無法挽救 Yankees 的 bullpen。當 Randy Johnson 一早被打下來時我就放棄這場球賽了,跟我的表弟在 MSN Messenger 上面聊了一會兒後赫然發現 Yankees 居然領先。信不信由你,五局一分領先時我仍然相信他們會輸球,因為還有兩局才能到第八局。

Gordon 丟掉兩分無法造成出局讓我有些意外,不過整個結果與猜想差不多。這不是摸水晶球算命,純粹是對這個 bullpen 在一整個球季之後完全喪失信心而已。

Randy Johnson 到底是因為氣候的緣故沒有正常表現還是純粹就是那一天沒有帶出他的 A Game 來,我們恐怕要等到球季結束才知道。考慮到 Johnson 跟記者之間的關係,也許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由於 Yankees 最好的情況是回到 Anaheim 打第五場,我的看法是 Angels 有利,他們會晉級到下一輪。

今天這場比賽延後對於 Yankees 來講並沒有什麼幫助。Angels 是在前一天幾乎把整個 Yankees 的 bullpen 拖出來了沒有錯,不過那些人就算多給他們一年的時間休息也還是沒有用。由於 Moose 還在 LA 準備可能不會發生的第五戰(我並不是說這個做法錯誤),Yankees 並沒有辦法有效運用這多出來的一個休息日。相反的,Angels 的 bullpen 可以從這一天中得到一些休息,而休息對他們是有幫助的。Angels 明天的課題是如何把 Shawn Chacon 早一點打下去,同時 Washburn 不要失血太嚴重,這樣他們就可以移師去 Chicago 了。

如果第四戰 Angels 敗北,兩隊接下來的賽程將苦不堪言。Joe Sheehan 做了一些大概的估計,他們從抵達 LA 到開戰之間大概只有 12 個小時左右,就算取消打擊練習(一定會取消的),他們也要提早大約兩個小時到球場。通常這種跨時區的飛行中間睡得都不太算數,最多只能讓調整時差輕鬆一點。加上吃飯的時間,這些球員能夠在床上睡五個小時大概就是祖上積德了。接下來贏球的還要在次日於 Chicago 進行 ALCS 第一場。整人冤枉也沒有這樣子搞的,如果這一組 ALDS 真的打到第五場可能就自動奉送 White Sox 一勝了。:p

El Duque Is Indeed an Ace in the Hole, Again

Boston 這隻球隊無法建立起 dynasty,到目前為止上一個夠資格稱為 dynasty 的球隊仍然是 1998-00 的 Yankees (或 1996-01 Yankees)。

棒球要如何才能稱作 dynasty 定義可能有些模糊。NFL 由於困難度的關係,連續兩年贏得 Superbowl 就可以被稱為 dynasty 而沒有什麼爭議了,New England Patriots 就是一例。Boston 連續三年以 Wild Card 身分擠入季後賽 (今年在 AL East 跟 Yankees 戰績相同),他們既沒有 dominate 球季的比賽,最後也只拿下一個 World Champion 沒有連莊,dynasty 這個字跟這一隻 Boston 球隊算是無緣了。

在這樣一個球季中,由於 Yankees、Red Sox 和 Indians 最後戰績相距極微,很容易找出一些單一事件來指責。以 Yankees 為例,如果他們不要用這麼多 Tony Womack 和 John Flaherty,那麼很容易可以多出兩勝(Flaherty VORP -9.6,Womack -9.1,VORP 10 分約略相當一勝)。有這兩勝他們可以在進入 Boston 的那個 series 之前封王,Randy Johnson 可以在主場還是好天氣的情況下先發第一場。

當然,同樣的分析也可以用在 Indians、Red Sox、Angels 身上,每一隻球隊都有他們的錯誤和應該表現的更好的理由。Indians 是隻非常可惜的隊伍,他們的攻守表現是 AL 最均衡也是最出色的,這是他們於球季結束時在 BP Hit List 高居第一的緣故。這隻球隊的光明前途才要開始,明年可以拭目以待。

Boston 不只讓他們的球迷失望,恐怕也令不少 stathead 失望。我不知道是我的 Yankee bias 還是 gut feeling,從季初開始我雖然接受 Red Sox 比 Yankees 稍優的分析,但是我對他們的 rotation 評價一直沒有 BP 幾個作家的看法來的高。舉例來說,我一直認為 Miller 這個約對於 Sox 風險太高,因為他們的 ace Schilling 才剛動過手術,另外一個 ace Pedro Martinez 又不再是 Red Sox (我忘記 Miller 簽約和 Pedro 離開孰先孰後,不過 Pedro 不會留在 Boston 是很早就可以看出來的)。Clement 是個不錯的投手,不過在 Fenway Park 可能有些危險,那是個控球不能出差錯的地方,雖然不是個容易打全壘打的球場,但是常常會有沒想到的人把球打出 Green Monster 外或是險險從 Pesky's Pole 左邊落入看台。Boomer 的背沒有在最後一刻背叛他們算是他們躲掉了一顆子彈,不過也仍然沒有在 ALDS 取下一勝。我從球季開始就覺得他們的 rotation 風險太高,而且不是說多一個人就可以趨避這個風險。當時沒有想到的是 Keith Foulke,在球季開始他和 Mo 兩個人比賽搞砸球賽時我還以為那只是暫時的現象,調整過來就好。至於他們 bullpen 裡面其他的人的表現也是始料未及的。

AL East 這兩隻受人矚目的球隊靠著打線才能掙扎過一整個球季,到了季後賽很不幸的缺點都暴露出來了。Red Sox 已經率先出局,Yankees 能否存活下去還要看明天。

Survivor

Brian Cashman、Joe Torre、Mel Stottlemyre 到底能否『存活』下去?誰會最先出局?老闆的第一張不信任票是投給誰?

由於目前球團裡已經有 Mel Stottlemyre 的繼任人選,除非 Yankees 的投手接下來忽然個個 Christy Mathewson 上身 (我想拿個 Yankees 古人當例子,不過 Whitey Ford 和 Ron Guidry 都還活著,已經過世的又沒有那麼偉大),Mel 大概是要走路了。

Cashman 有可能在被 Steinbrenner 開除前把老闆開除掉,他應該可以找的到別的工作的。

Torre 在 Lou Piniella 確定不回 Tampa Bay 之後,他的工作也有問題。如果第一輪就出局的話,他是有可能被開除的。

誰會第一個走路?我們拭目以待。

Comments:
我同意。從 1995 Yankees 一隻一隻比下來,今年這支不但花費最高,而且洞可能還是最多的。

他們現在還在打季後賽的原因是其他 AL 球隊的洞也不少,再不然就是運氣太差。
 
請問為什麼不讓Mussina在第四戰先發呢?
既然多了一天的休息,您過去的文章似乎也提過Mussina是習慣的動物?那讓Mussina在第四戰先發先搶下一勝不是比較重要嗎?
謝謝^^
 
據報導 Moose 留在 LA 沒有跟球隊一起回 New York。平常球隊會讓客場 series 第一場先發提早出發,在 playoff 這次的情況下 Yankees 選擇讓 Moose 直接留在該地而不是今天出發,如此一來就讓他沒有機會提早一場出賽。如果要他在昨天比賽取消後立刻趕回來,那麼他也無法得到額外的休息。

其實 Colon 也一樣,他在第四戰確定延期後也提前回去 LA 了。如果他們第四戰獲勝晉級他會直接前往 Chicago 準備 ALCS 先發,這趟飛往 LA 就算是幫他增加 mileage (not that he needs it)。
 
Steinbrenner, all Steinbrenner.

If I were Cashman, I'll quit this job and get another somewhere else no matter how big a Yankee fan I am.
 
這場 Survivor 只有Steinbrenner有投票權阿...。

Mel 這次大概要走路了,可是Wright這些投手的問題怪 Mel 也不合理;畢竟Wright一開始的體檢也沒有過...。

記得往年也有對Donnie Baseball的不信任案,可 Mel 每次都比較顯眼一點...。
 
Bengie Molina 如果沒上場,對Yankees 會有幫助嗎?

去年 NYY vs BOS 那樣有內容的戲碼看來只能在 HOU vs ATL 看到了...
Clemens vs Smoltz 第五場?
 
Angels 竟然把第四戰先發改成 Lackey
這個舉動會不會成為本系列關鍵性的調度呢??
真是令人好奇.....
 
Jarrod Washburn ..." throat infection "...
Lackey on three days' rest...
 
Steinbrenner 沒有辦法開除 Donnie Baseball,這是一場老闆沒有辦法贏的戰爭。在 Joe DiMaggio、Mickey Mantle 都已經逝世的今日,Donnie Baseball、Yogi Berra、Whitey Ford 代表了 Yankees,連 Reggie 和 Winfield 都還要在他們後面。而由於年代較近,Mattlingly 受到的歡迎程度是超過 Yogi 和 Whitey 的。

Theo Epstein? No way!

Boston 不會放他走,他不會想要來 Yankees 這種無法作主的環境,而且他看起來也不像是能夠應付 Steinbrenner 的樣子。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